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杭州第二中学滨江校区2014年特长生提前自主招收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2014-4-23 10:45 阅读:
    杭州第二中学滨江校区2014年特长生提前自主招生计划,共招收36名科技类11名,其中科技创新2名,航海模型1名,信息8名;体育类17名,其中男篮2名,男足1名,男子径赛2名,女子健美操1名,男子围棋1名;艺术类18名,其中小提琴5名,中提琴3名,大提琴3名,贝斯2名,大管1名,圆号2名,小号1名,长号1名。
    各类特长生招生条件
    1. 科技类(科技创新2名,航海模型1名,信息8名)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初中教育阶段(指义务教育阶段的七至九年级,下同)获杭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个人项目(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一等奖者或省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者(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均为第一作者1人)。
    (2)2011或2013年获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遥控快艇竞速赛初中学组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者。  
    (3)初中教育阶段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普及组全国、省一等奖或提高组全国、省一、二等奖者。
    2.体育类(男篮2名,男足1名,男子径赛2名,女子健美操1名,男子围棋1名)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2013年杭州市区中学生篮球比赛初中组男子冠军队主力队员。
    (2)2014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初中组男子100米、110米栏个人项目前八名获得者。
    (3)初中教育阶段获足球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
    (4)2014年杭州市中学生健美操比赛初中组竞技单人项目前三名获得者。
    (5)初中教育阶段获围棋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
    3. 艺术类(小提琴5名、中提琴3名、大提琴3名,贝斯2名、大管1名、圆号2名、小号1名、长号1名)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中学组独奏、重奏、协奏、齐奏(四人及以下)等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者。
    (2)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艺术竞赛(现场比赛)个人项目(相关器乐)一、二、三等奖或前六名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不含各级艺术教育委员会)。
    (3)初三年级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相关器乐)优秀团员称号者。
    (4)初中教育阶段获浙江省学生艺术特长水平测试(相关器乐)A级证书者。
    注:以上获奖项目(称号)必须与招生计划中表明的器乐相同。
    报名考试及录取办法
    (一)报名
    1. 符合我校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条件的市区初中毕业班学生,向所读初中学校申请,领取并如实填写《2014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所读初中学校负责审核学生所填写的《报名表》,签署意见,加盖学校公章,学生携带《报名表》及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和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于5月10日(周六)自行来我校(滨江区东信大道76号)学生处3办公室(行政楼一楼)报名。
    2. 符合我校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条件的个别生,凭杭州市教育局已审核过的“个别生中考文化课考试报名单”于4月26日(周日)到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华浙广场9号)二楼大厅,领取并填写《报名表》,5月10日(周六)凭《报名表》及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和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自行到我校(滨江区东信大道76号)学生处3办公室(行政楼一楼)报名。
    (二)资格审核
    报考我校的特长生经学校资格初审合格,报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审核同意后,由我校于5月16日前发放准考证。
    (三)考核方式
    1.考核由文化测试和专业(成绩)考核两部分组成。
    2.文化测试:
    (1)文化测试时间:5月17日(周六)上午;
    (2)测试地点:杭州第二中学(滨江区东信大道76号);
    (3)测试科目、形式、时间和分值;
 

考试科目

考试形式

考试时间

满分分值

计  分

文科(语文英语

闭  卷

8:00-9:30

120分

按卷面得分

理科(数学、科学)

闭  卷

9:45-11:45

180分

按卷面得分

满分分值合计

 

 

300分

 


    注:请参加测试的考生凭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和我校发放的准考证参加考试。英语听力不考,文化课考试不得使用计算器。
    3. 专业(成绩)考核:
    【科技类】专业考试满分(100分):
    考试时间:5月17日(周六)下午(具体在文化测试前通知)。
    考试内容:数学能力测试(50分);专业能力(信息、创新知识、航模知识)测试(50分)。
    【体育类】专业考试:
    考试时间:5月17日(周六)下午
    考试内容:
    1.篮球类专业考试(满分100分,细则见附件)
        (1)5.8m×6折返跑      (2)半场往返运球上篮
        (3)60秒抢篮板投篮    (4)全场比赛或半场比赛
    2.足球类专业考试项目(满分100分,细则见附件):
        (1)颠球                 (2)运球绕杆
        (3)25米踢准            (4)教学比赛
    3.田径类专业考试:对学生报名项目进行专项测试。
    4.健美操、围棋项目:以专业成绩(比赛或获奖等级)。
    【艺术类】专业考试满分:200分
    考试时间:5月17日(周六)下午
    考试内容:默奏练习曲、独奏曲各一首(闭幕)(各80分);独立视奏曲目片断(40分)。
    (四)录取方式
    1. 科技类考生文化课测试成绩最低录取分数线为240分,专业考核成绩为60分以上。均达到上述条件的考生,两项成绩合计,分项目按招生计划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当两项成绩合计同分时,则以文化课测试成绩高者优先,当文化课测试成绩仍相同时,则以理科(数学+科学)成绩高者优先。
    2. 体育类考生当文化课测试成绩达到180分及以上。依据招生计划和下列原则择优录取。
田径项目考生按专项测试成绩名次择优录取。当测试成绩相同时,100米项目优先,当项目相同时,则以文化测试成绩高者优先,当文化测试成绩仍相同时,则以理科(数学+科学)的成绩得分高者优先。
    球类项目考生以专业考试成绩,分项目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根据招生计划择优录取,若专业考试成绩相同时,足球类考生则以四对四抢截的成绩高者优先,若该专项成绩仍相同时,则以运球绕杆的成绩高者优先,若运球绕杆的成绩再相同,则以25米踢准的成绩高者优先;篮球类考生则以全场比赛或半场比赛的成绩高者优先,若该专项成绩还相同,则以60秒抢篮板投篮成绩高者优先,若再相同,则以半场往返运球上篮的成绩高者优先。
健美操、围棋项目考生按专业成绩(比赛或获奖等级)高者优先,当专业成绩(比赛或获奖等级)相同时,则以文化测试成绩高者优先,当文化测试成绩仍相同时,则以理科(数学+科学)的成绩得分高者优先。
    3.艺术类考生须达到文化课测试成绩210分,且专业考核成绩达到160分。均达到上述条件者,分项目按文化课测试成绩和专业考核成绩两项成绩合计,根据招生计划择优录取。当两项成绩合计同分时,则以专业测试成绩高者优先,当专业测试成绩仍相同,则以文化课测试成绩中理科成绩高者优先。
    4. 若某项目考生数未达到该项目招生计划数或符合条件的考生数未超过该项目招生计划时,我校将酌情减少或放弃当年招生计划。
    (五)公示录取 
    1. 我校依据上述录取原则和招生计划确定的拟录取学生名单于5月19日(周一)上午前报教育局高中处审核,5月21日起分别在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和学校网站同时公示三天,征求学生、教师和学生家长意见。
    2.公示无异议,经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批准,5月26日起我校向录取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被录取的学生6月3日上午9:00自行到我校报到。
    3.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并被查实者取消其录取资格。
    4.录取学生视为已获得高中学籍,不再参加当年中考。
    咨询电话:87677196(科技类冯老师),87677026(体育类肖老师),87677031(艺术类郗老师)

    附件:杭州第二中学滨江校区2014年专业考试项目及评分标准.doc

                                       Hot: 2014年中考总复习
相关推荐
>>> 杭州2014年16所高中学校自主招收特长生方案汇总
Tags:杭州,第二中学,滨江,校区,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