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贵州遵义中考数学题目难吗?

日期:2020-6-28 09:56 阅读:

  2020年遵义中考结束,那么今年的中考试题难度如何?本文整理了数学试卷难度分析,欢迎阅读。

课件预览

  1、试题难度分析

  第9题,利用菱形的对角线互相垂直平分以及勾股定理可求BD=8,然后利用等面积法S菱形=AB×ED=AC×BD÷2,代入数据即可求出DE的值。这题等面积的转化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不可小觑!

  第12题,二次函数中字母之间的判断,只要掌握好对称轴、开口方向、左同右异、与x轴交点个数的判断等知识,想要得到最后的答案,难度不大。

  第16题,圆中关于线段长度的计算。要么是相似三角形,要么是垂径定理与勾股定理的结合。很明显,本题是垂径定理的应用。连接OB、OC,由同弧所对的圆周角等于圆心角的一半,以及OC=OB,可求△OBC为等腰直角三角形。又BC=DB+CD=5,可求半径。然后过O作OH垂直AE,由垂径定理可求AE的值,进而求出DE的长。

  本题需要转化的关系有点多,且涉及到二次根式的运算,只要耐心算完,应该问题不大!

  相比往年,遵义市2020年的中考数学卷难度上升了不少!说好的试卷难度降低呢?

  其实,每年的中考数学难度都会发生变化,不会因为你少一个月的复习时间,或者居家线上学习效率不佳而将难度降低。

  2、2020遵义中考成绩公布时间

  7月7日左右公布中考成绩

  中考结束后,将有全市范围内抽调的600多名教师参与中考阅卷。6月25日,评卷工作在遵义师范学院中考评卷基地开始,这项工作会持续8天左右。

  中考成绩将于7月7日左右公布,7月14日前公布考生区域排位、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

  7月14日,进入中考志愿填报的第二阶段——修改志愿和查询模拟录取结果。

  7月14日8:30—12:00第一次查询模拟录取结果,13:00—17:30第一次修改志愿。

  考生在知分知位知线后,可在前一时段查询模拟录取结果,若发现自己排名不在招生计划范围内或者排名靠后,根据当前各学校模拟录取情况,可选择在下一个时段修改志愿。

Tags:2020年,贵州,遵义,中考,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