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中考物品清单 考前确认带齐“装备”

日期:2013-6-6 11:03 阅读:

        还有三周就中考了,正在努力冲刺吧。你知道需要带些什么上战场吗?这些必备物品,你都准备好了吗?别再闷头看书了,赶快看看下面的清单。

  记住,中考前一天,拿出来看看,认真核对一下,你都准备好了吗?

中考物品清单
证件类 身份证         21 世纪教育网建议:这是进入考场的有效证件,必须妥善保存。大家不妨找一条漂亮的丝带和透明证件袋,把身份证、准考证装好挂在脖子前,以防丢失、遗忘。
准考证
文具类 2B铅笔         21世纪教育网建议:把铅笔削成扁扁的“鸭嘴”形,涂卡时,一抹就可覆盖选项。不能削得太细,一是容易断,二是要来回涂抹延长涂卡时间。还有,最好多准备两支,以备不测。
卷笔刀
黑色签字笔         21世纪教育网建议:笔芯最好是0.5毫米的,太细了怕扫描到电脑上看不清。
作图工具(员规、三角尺)         21世纪教育网建议:刻度清晰,使用灵活即可。
橡皮         21 世纪教育网建议:最好用自己平时常用的橡皮。新买的橡皮可能太硬或太软,影响修改效果。
手表         21 世纪教育网建议:时间准、看得清就行,考场不是秀场,不要戴太贵重的表,省得一边考试还要一边担心遗失。如果定了闹钟的可得关掉,别惊扰了自己和大家。
透明的文具袋         21 世纪教育网建议:进考场前会严格检查,如果袋子不透明,可能要开袋检查,所以最好带透明的。另外,袋子的作用是把所有证件和文具装进去。
健康类 应急药品         21 世纪教育网建议:因人而异,自己带好。
外套         21 世纪教育网建议:如今大部分考场都有空调。但冷风飕飕,最好还是备件外套,相信考场不会提供毛毯的,感冒了可不是玩的。
小毛巾/纸巾         21 世纪教育网建议:及时擦去手臂的汗,以免污染答题卡。注意:纸巾必须经过监考员检查方能带进考场。
水/红牛         21 世纪教育网建议:尽管考试时很少会感觉口渴想找水喝。不过遇到卡壳的题,或者心情紧张时,象征性地喝口水,说不定能让自己放松一下或突然茅塞顿开。至于红牛,图个心理安慰吧,碳酸饮料(可乐)最好不带。
        21 世纪教育网建议:6月的天说变就变,为了不让下雨影响心情,带把伞很重要。既可遮阳,又能挡雨。
风油精         21 世纪教育网建议:头晕或不清醒时涂抹于太阳穴或人中部位会让人神清气爽。
巧克力(或几颗糖)         21 世纪教育网建议:可及时补充能量,还可让精神振奋。据说巧克力代表幸运,但愿也能给你带来幸运吧。

 

Tags:中考,物品,清单,考前,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