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广州异地中考新政策

日期:2013-9-2 09:37 阅读:

  广州异地中考新政策有望明年春节出台,请各位家长和考生都可以关注一下21教育网,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有关于广州异地中考新政策的情况的。

  过渡办法规定,具有广州初中完整学籍的非本市户籍学生(以下称“一般借读生”),可报考广州公办普通高中,报考范围与其学籍所在区(县级市)毕业生相同。

  从明年开始,广州市也将在高中阶段取消择校生,那么今年的初二、初三新生在中考的时候,将会实行过渡时期的中考办法。过渡期办法施行时间是两年,其间,非穗籍考生可以报考广州市的公办高中,不收择校费。

  2016年以后,异地中考正式实施,非本地户籍随迁子女,需要符合“四个三”条件。即在广州的合法稳定职业连续三年、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连续三年和按照国家规定在我市参加社会保险累计三年,以及随迁子女在广州具有完整三年初中学籍。

  值得一提的是,公办普通高中录取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人数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10%。与“择校时代”提供的学位相比减少5%。有关进城务工人员各项条件要求的年限截至当年5月31日。

Tags:广州,异地,中考,新政策,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