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范文5

日期:2014-4-4 09:30 阅读:
  群众路线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领导中国革命的长期斗争中,对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人民群众历史作用的理论进行了创造性的运用和发展,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是我们党长时期在敌我力量悬殊的艰难环境里进行革命活动的无比宝贵的历史经验的总结。
  新时期,面对新任务,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只有居安思危、勇于进取,党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报告要求,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是针对当面临新形势对党的群众工作提出的重大部署。
  目前,正在我局开展的“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集中体现了党的群众路线、群众立场和群众观点,是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实际行动。
  群众路线简单说来: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我主要有两点感受:
  一、学习贯彻群众路线,必须要树立群众观念,即“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要在思想上解决“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实现人民解放和幸福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融入到全部的奋斗实践中。人民群众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毛泽东同志讲,只有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真正创造者,才是真正的英雄。我们党来自群众,始终以人民为靠山。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党才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凝聚起巨大的前进力量。“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是党的执政理念,也是每一个政府工作人员必须牢牢把握的工作准则,只有这样,才能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与群众站在一起,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
  二、学习贯彻群众路线,必须要时刻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学习贯彻群众路线,必须执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清楚认识“我是谁”的问题。我们党与人民群众长期同甘共苦、患难与共,对党群关系,有像舟和水、鱼和水,像公仆和主人、学生和老师等比喻,这些都强调的是群众的地位和作用,告诫我们要牢记自己的位置和身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指出,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各级领导干部都要牢记,任何人都没有法律之外的绝对权力,任何人行使权力都必须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并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尊重群众意见,汲取群众智慧营养,不断开阔工作视野、完善工作思路。谋划工作、制定规划、出台政策,都要尽可能地扩大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的范围,集思广益,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Tags:2014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