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化茧成蝶

日期:2014-9-2 10:16 阅读:
  化茧成蝶
  泰安市岱岳区满庄一中  张静
  研修以来,每次走进办公室,看到的都是同事们伏案研修的身影,或观看视频,或构思作业,或书写点评……每次都不忍心打扰他们,每次都悄悄地为大家感动。
  我看到,鬓发斑白的老教师,不甘落后,到处请教大家,尽管他们在操作电脑时是那样迟缓,尽管他们的二指禅实在速度很慢,但不知为何,大家都在用敬佩的眼光看着他们,我想,是一种精神在感染着大家。那种精神,叫--坚持!我想,是有一种意识在影响着大家,那种意识,叫--求索。我似乎看到,株株老树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焕发出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我看到,年轻的女教师们,不但自己按时高质量地完成作业,还经常充当老教师的助手和讲解员, 不再顾忌电脑会辐射自己美丽的容颜,在我的眼里,她们比以前更加美丽。我知道,那种美丽,叫--知性!我懂得,那叫美丽,叫--智慧!我已经看到,朵朵花儿在新雨中拔节、成长,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芳华。
  我看到,忙碌的研修组长们,跑前跑后地给大家传达通知,提醒任务,点评作业,指导研讨,有时,连话也顾不上说,连水也顾不上喝。他们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那道风景,叫--敬业。我分明看到,棵棵大树为大家撑起研修的脊梁,而他们自己,也在这执著中愈加强壮。
  安静的思考中,潜藏着蜕变的力量,执著的打磨中;印满了蜕变的足迹;热烈的点评中,蕴含着蜕变的渴望……
  化茧成蝶,由研修的那一刻开始!
Tags:化茧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