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又到一夏研修日,乡镇教师学习忙

日期:2014-9-2 10:06 阅读:
  又到一夏研修日,乡镇教师学习忙
  --济南十六里河中学研修纪实
  “又是一夏研修日”。根据省市区对于今年远程研修工作的统一部署,经过学校前期的周密安排,我校12个教研组,共计133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修。集中研修时日过半,不管是酷暑难当,还是小雨袭来,老师们的研修热情依旧高涨。现对半程的学习进行简单总结:
  一、领导重视,细致安排
  接到研修通知之后,学校积极安排相应领导和老师参加区里的研修工作动员会,杲海芳副校长根据上级精神以及前期学校研修经验,提前制定了《济南十六里河中学2014年远程研修集中研修规定》,在假前召开了暑期研修动员会,并把研修明白纸下发到每个老师手中,要求教师提前下载有关插件,观看相关视频和材料。
  7月22日上午,研修部署会如期进行,会上傅兰芬校长对研修时间、人员等方面做了要求,并希望老师们继续发扬以往研修中所体现出来的互助合作、勇于争先的意识和精神,扎扎实实搞好研修;杲海芳副校长对研修的细节进行了提醒和安排。除此,,学校还利用教学QQ群和学校广播,及时发布上级的研修意见,对研修工作进行调控。
  今天上午对于昨日还未完成研修任务的教师及时通知和追踪,确保研修工作万无一失。我校技术员特别是曹海军老师,从昨天到今日,一直忙于老师们的插件安装和技术服务工作,确保了研修的正常进行。
  二、教师珍惜,努力提升
  本次研修更加贴近教学实际,更会有利于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所以,老师们更加重视。研修组长细致安排研修事宜,教研组长用心统领本组教师,老教师不甘落后,积极学习新的理论,年轻教师珍视学习机会,力争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我校一直致力于有效课堂的研究,课堂观察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对于今天上午的研修内容老师们倾注了更大的热情,QQ上的提醒让人感动:“亲们,打开作业、简报、学习园地,好好浏览,别忘了发表评论!”、“视频很好很实用,对完成作业有较大帮助,好好看呀!”看到精彩处,老师们也会暂停下来围坐一起,互相评论,在交流中互相促进。
  “用‘心’研修每一天”。研修,我们走在路上,随着研修的不断深入,相信,我们会收获更多。
Tags:又到,一夏,研修,乡镇,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