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高中保卫科工作计划

日期:2014-2-21 14:50 阅读:
    新学期的来临,保卫科也迎来了新的挑战。保卫科不仅肩负着保护学校物品财产的安全,更肩负着保卫全校师生的安全的重任。在工作当中不可有一丝疏忽,本学期工作计划:
    一、完善制度制定预案加强学习提高技能
    开学前认真修改和完善各种安全制度,制定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各种应急预案,以制度来保证措施的落实,认真制定疏散预案预案并于2013年5月12日组织演练,真正做到有备无患,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全体保卫人员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提高业务水平,提高管理水平,牢固树立为教育服务的思想。
    二、认真完成各种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和管理工作
    这学期有元宵节燃放焰火、小高考、运动会、高二远足、疏散演练、高考等活动,我们要认真做好事前准备工作,开会统一思想并把责任落实到个人,贯彻上级和校长室的精神,认真部署,力争高标准完成各项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无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门卫管理,做好接待和管理工作
    门卫工作是学校的形象和窗口,是安全工作的第一道防线,门卫实行全天候封闭式管理,要求门卫同志认真询问礼貌接待,联系落实好后填写来访人员回执单,把看好门作为保卫工作的重要事情来做,对进出财物认真检查,学生上课期间一律凭请假条方可外出,不接待家长探望学生,杜绝社会人员进入校园干扰教学秩序。
    四、加强对校园的巡逻
    不间断对校园进行巡查,保证上课期间无与教学无关的人员出现在教学区内,保证教学的正常进行。及时制止妨碍教学的行为,清理闲杂人员,认真检查学校的财物和安全设施。尤其是中午和下午放学时间的巡逻,严防打架、抽烟、男女生交往过密等现象发生。夜间专门安排保卫人员对宿舍区外围进行巡查,严防盗窃和学生外出上网,
    五、车辆的秩序和安全管理
    全天候对车辆的秩序和安全进行管理,每天三次定时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不定时进行巡查,做到停车场有专人安全守护和管理,不间断对教学区的车辆进行秩序管理,发现未按规定停放的车辆立即进行整治,保证校园车辆的秩序和安全。
    六、重视安全防范,注重安全教育
    学校人员密集,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含糊,我们要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对消防和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保证消防和各种安全防范设施的有效,危险部位设立指示警告标志,利用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防止意外伤害、交通安全事故、食品中毒等事故的发生,尽一切能力把安全事故发生的可能性降至最小。
    七、规范管理,提高服务水平
    积极配合年级部和各部门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不允许静校和上课期间学生在教室外逗留,不允许非体育课打篮球、踢足球等,坚决遏制学生打架、抽烟和谈恋爱等不良行为的滋生,并与年级部积极沟通协作,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
    八、加强安全守护
    采取定点守护和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保证学校的财产安全,南门东侧以及学校东北角(航道管理处)安排保卫人员重点守护,防止外来人员的进入和财物外出,着重加强教师开会期间办公室的防盗,预防教师财物的丢失,尤其要加强夜间和节假日的巡查力度和密度,保证学校的财产安全。
    安全工作重点在于防范,做好日常的防范工作,提高警惕,真正做到未雨绸缪,有责任心就一定能保卫工作做得更好。

             HOT:2013-2014第二学期中小学工作计划
Tags: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