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让学生的“问题”变成美丽故事

日期:2013-11-14 16:33 阅读:

  和学生打交道多年,记忆最深、让人难忘的还是问题学生的故事。因为他的情节曲折,时时能向老师提出新的问题,新的挑战。从问题与时间的变化曲线中,可以看到班主任对学生问题的诊治对错是多么重要,对出现问题的学生的帮助是多么关键。因为问题结果处理会影响孩子一生。面对着初中生的复杂心理问题,作为班主任更需站得高一点,角度广一些,要有时代感,更要用发展的眼光对待问题学生中的问题,也要学会从问题的背后发现问题的本质,方能根治疾病。下面是工作中的两个例子,对我促进很大,让我变化中的孩子有了更深理解。

>>案例一:对问题学生要有耐性

>>案例二:如何管理学生

  每当讲起这些故事,让我兴奋,让我激动。因为它真实、它也凝聚着我们同事们的集体智慧与合作。看到孩子们能健康的走出低谷,学生坚强,学会快乐,这是对我教育的最好回报,愿每一个教育的故事都能有最美的结局,相信经过我们真诚的努力与合作,孩子们的明天会一定更加美好!

Tags:生的,问题,变成,美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