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夏的密码

日期:2019-3-8 11:33 阅读:

学生姓名:魏凤芹

校:太和县第一中学

级:高二

级:28

指导老师:肖付军

作文题号:4

夏的密码

绿莹莹的叶子折射出耀眼的光芒,刺向我的心脏,潜伏着的自卑逃亡。

——题记

由于学习时间很紧迫,老师不得不利用暑假来赶课,并找了别的学校作为补习地点,于是我们这些学生就匆匆的赶公交上课。

补习地很偏僻,但是那种静谧确是我所喜爱的。白杨树很高,在三楼便可看见满眼的绿色,也许是周围房屋矮的原因,这儿的风儿凉爽且变幻多端,时而迅猛,时而绵柔,抽打着人的每一根神经,让人兴奋,精力十足。

每次放学后,夕阳西下,橘黄色的光铺在白杨树上,洒在同学们的脸上,同学们一边走一边谈笑,和着这温暖的光,像极了电影中的剪影。不一会,他们便会站在路边等公交车,而我不喜欢这样,所以我总是走回宿舍。在路上,我的眼睛总是望向前方和上方,因为夏天很热,所以我要靠蔚蓝的天空和翠绿的植物来给心灵降温。

其实,在班里我是很少说话的,因为当那些引以为傲的优势不再被发现时,人也就变得安静淡定了。

抬起头,一墙的绿映入眼帘,隔了30米的距离,我可以辨别出它们是爬山虎。就这样的远远地望着,看夏风中它们的摆动,看橘色余晖在叶片上跳舞,它们似乎很兴奋,欢乐的气氛淹没了尘世的喧哗。那种忘我和尽力影响了我,绿莹莹的叶子折射出耀眼的光芒,刺向我的心脏,在那折射出的光柱里,我似乎看到自卑颓废的我。就这样面对着一墙绿色精灵,我完全的被震撼了,无论是视觉上还是精神上,浑浑噩噩的一年时光快速的在脑内切换,那份沉重与拘束感压得我快要窒息,我方知道曾经是如此的灰白。

当舞蹈停止,我才意识到自己身在何处,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定格良久的我快步前行。回望天上最后一缕霞光以及已缄默的绿,我笑了,笑得好畅快,不再有曾经的凄凉与感伤,有的只是满怀的信心和昂扬斗志,因为我知道夏的闷热压抑不了绿的蓬勃,当然,暂时的失败亦掩藏不了我的理想。

夏天的这场心灵的互动,让我抛弃了忧伤,拾起信心追随理想,现在的朋友不知我当初的落寞,因为夏的密码封锁了这个秘密,如今我有的只是暖暖的笑容和乐观向上的态度。

Tags: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