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写母亲的作文600以上:“爱管闲事”的妈妈

日期:2019-3-8 11:32 阅读:

合肥市世界外国语学校 六(3)班 阮子洋

妈妈是个“爱管闲事”的人,事无大小,都非常热心助人,而且乐此不疲。公交车让座,商场门前捡钱苦等失主,在风雪交加的夜晚帮别人推车……我经常开玩笑地对妈妈说:“你真是个21世纪的活雷锋啊!”

有一次,爸爸向我提起件往事,那是妈妈从合肥乘大客车去铜陵,中途休息吃饭,饭后大家上车准备出发,才发现有对夫妻还没上车,当时车已行驶了一段距离,司机就问:“谁能帮忙去喊一下他们?”,当时大家都默不作声,担心下去自己被落下,但是不喊的话,那对夫妻行李丢了不说,还耽误了行程。正当大家手足无措的时候,妈妈站了起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回到了餐厅把那对夫妻喊上了车,这令他们感激不已。我听爸爸说完心想,如果大家都这样冷漠,不去关心别人,既耽误了时间,而且还有可能给乘客造成损失,换作是我,我当时会下车去帮司机寻找乘客吗?……还有一次是爸爸和妈妈乘火车去姥姥家,在火车站里看见一个穿着破烂,身上还散发浓浓味道的老人在车站里迷路了,拿着票不知道上哪列火车,他去询问时,别人都躲得远远的,只有妈妈不嫌老人脏,搀扶着他找到座位,爸爸说他自己当时都没有勇气去搀扶那老人,看见妈妈那样心里都佩服地不已。现在说起此事,老爸还是一脸的敬佩。看来“管闲事”也是需要勇气的。

妈妈“爱管闲事”的性格,还真是到哪里都改不了,记得去年下大雪,她在回家路上遇见一个阿姨开车抛锚了,别的车都绕行走了,只有妈妈下车上去帮她推车,重新发动着后才离开,那么大的雪,天冷路滑,我真佩服老妈。这也让我想起那次和妈妈去红府超市购物,在超市大门口捡到了四百元钱,妈妈等了半天也无人来领,后来她给商场保安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方便失主来找.。结果过了半个多月,一个给商场送货的司机和保安闲聊时,才知道自己丢的钱是被妈妈捡到的,本来已自认倒霉的他非常惊讶地来把钱领了回去,他说这世界上竟然真有这样的好人!诸如此类的其它的很多小事,几天也说不完,咱这老妈可真是个热心肠!

乐于助人,不是放在口头上,而是要放在行动上,不能光说不做,每个人只要伸出你那援助之手,每个人都来“管管闲事”,这世界才会更加温暖。现在,受妈妈的“管闲事”的影响,我也开始“管”起身边的“闲事”来了,为我们这美丽的城市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点评:

你的文章很真实,同时也很感人。文章中对妈妈乐于助人的细节描写展现得淋漓尽致,尤其那一“百米冲刺的速度”、“不嫌老人脏”、“等了半天”等动作,把妈妈乐于助人已成生活的习惯展现在我们面前,近而突出她“爱管闲事”的个性。文章几次提到妈妈的平凡,结尾写道对妈妈的敬佩,使得她不再平凡。同时妈妈的这种助人精神也感染了我,让我用行动来为城市文明添色彩。

Tags:小学,母亲,作文,以上,爱管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