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标题有什么作用2020

日期:2020-6-9 10:26 阅读:

  文章标题的主要作用是概括文章的内容,同时也作为文章的线索和作者感情的出发点,非常的具有象征意义,而且语带双关,是全文的“文眼”,好的标题还能够吸引读者的阅读兴趣。

标题的作用

  标题有表面意义和真实意义、指带意义与比喻意义、一语双关,多重含义,我们能够通过标题知道文章的主旨是什么,同时标题也能够作为文章的线索。

  想要写一篇好的文章,首先要考虑文章的整体内容,还要明确观点、立场和中心思想,然后才是考虑文章风格,最后根据各自的特性来写标题,有的时候,好的标题能够为我们的文章加分,要知道,文好题一半,可见文章的标题在文章中的作用有多重要。

  文章中的标题可以说是文章的头彩,标题选好了,会让读者有阅读的欲望,相反,如果是标题不吸引人,读者可能会一眼瞟过,不会阅读你的文章。即使你文章内容写的非常好,但是读者看到你的标题没有阅读兴趣,就不会点击这篇文章,也就看不到文章里面的内容,所以好的标题是抓住人们阅读欲望的重要因素。

Tags:标题,什么,作用,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