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山东:2015年起高考取消体育特长生加分项目

日期:2014-9-12 09:23 阅读:
  
  改革意见要求大幅减少、严格控制考试加分项目,2015年起取消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项目。确有必要保留的加分项目,要合理设置加分分值。探索完善边疆民族特困地区加分政策。地方性高考加分项目只适用于本省(区、市)所属高校在本省(区、市)招生。今年年底将出台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
  1.加分项目大幅减少
  明年起取消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项目
  2.综合素质入档案
  记录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兴趣特长、社会实践等内容
  在招生公平中,备受关注,也备受争议的就是高考加分。在4日出台的《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对高考加分做了“减法”,2015年起取消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项目。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最新版的山东高考加分政策共有9类学生受益,其中就包括体育特长加分,紧随国家政策,山东从明年开始将进一步清理高考保送和加分项目。
Tags:山东,2015,年起,高考,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