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走在国培路上——我的困惑,我的成长,我的收获

日期:2014-8-22 14:22 阅读:

从三月底收到辅导老师发来的加入“国培计划(无锡)”群的消息,我才知道我原来这么受重视,居然能够有幸参加国家级的培训,那时的我是何等的荣幸啊,真正感受到了备受关爱的感觉,加入了群,了解了要完成的作业,我开始苦恼了,要知道我这个人说实话要我参加培训可以,让我看视频、听课都无所谓,最烦恼的是要我张嘴说,或动手写,我这人就是嘴笨、笔懒,可是这次培训还就是要交笔头上的作业,可是那也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吧。至此,真正开启了我的国培之旅。

第一次打开培训的网络服务平台,纯粹是为了完成作业上对于学习时长的要求,没办法,你达不到时间它不给你分数啊,可是听着听着怎么越听越有味道了呢,要知道我这个人有一个坏毛病就是最喜欢联想,听着这个培训怎么越来越觉得和我们的语文学科和那么多的相通之处啊,于是乎,在听专家讲座的同时,总喜欢边听边拿着支笔随手这么记着、画着。办公室的同事总喜欢这么开玩笑:“瞧,我们的小王,又开始用功了喏!”对此,我总是笑笑,时间一长他们对我的学习内容也敢兴趣了,闲时无事总喜欢搬来凳子,坐在我边上“旁看”(由于学校办公用机,只有耳机没有音响)说是也想跟着我“靠向”(土话,意思是沾光),每次也都看的津津有味看着他们认真学习的样,我总有那么一股自豪感,要知道这可是受我的影响啊,有时,看到精彩处,大家还免不了一番争论,久而久之“国培”似乎已经成了我们办公室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了,不知何时,我已经带领我们整个办公室成员走上了这一条“国培之路”尽管这一路上走的并不是一帆风顺,但是大家结伴而行,似乎又为这次的特别之旅注入了新的活力。在这一次次的讲座,在一次次的作业完成中,我在成长着。

这次的国培给予我更多的是收获,似乎在这里我一下子长大了许多,尽管仍然迷茫,尽管仍然渺小,但是我不再害怕,以前我最喜欢去听别人的课,因为在别人的课堂中你多多少少总能学到些什么,但又最怕听课,因为每次听完课,我们的品德教研员总要我们说些什么,而我们这几个“熟脸”总不好意思不讲吧,但是就在结束了这六个模块的学习之后,我正好要参加一次我们市里的品德学科青年骨干教师课堂研究小组的组内活动,听完课,根据常规都要进行议课,在那一刻我是迫不及待地想讲,似乎又说不完的话,把我们在这次培训过程中大家讨论的重点,专家讲座中听到的相关知识统统说了出来,也不管自己说的是对还是不对,总之我有一股想说的欲望,不让我说还真是难受,末了在教研员陈老师的总结中居然还表扬了我,说咱们年轻老师啊就是要学习,要培训,说我现在的发言和以前大不一样了,就是因为我参加培训了,要知道陈老师轻易不夸人的,被她这么一夸我还真得意了好久。是啊,平时的我们忙于上课,忙于批改学生作业,可是却忘了给自己“充电”。在经历了这次培训之后,我更坚信了培训带给我的收获,在国培这条路上,我会更加坚定的走下去。下载来的课程文本,抽空再好好地去琢磨,推敲,希望能带给我更大的进步。


Tags:我的,走在,国培,路上,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