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63岁老人再战高考 病痛成高考道路上最大障碍

日期:2013-5-29 11:45 阅读:

         [导读]今年四川高考,63岁的成都大爷鞠成又报了名。他已连续3年报名高考,但今年是否参加考试还是未知数。去年,他因为血压太高,招办没有给他发准考证。今年,病痛依然是他高考道路上最大的障碍。

         今年四川高考,63岁的成都大爷鞠成又报了名。他已连续3年报名高考,但今年是否参加考试还是个未知数。去年,他因为血压太高,招办没有给他发准考证。今年,病痛依然是他高考道路上最大的障碍。

         前晚,成都商报记者来到鞠大爷家,鞠大爷刚从医院回来。“腰椎病变!”老伴提起他参加高考的事,气不打一处来,“现在坐不得,坐几分钟就必须要站起来。你说那两个小时他咋熬得过去哦!”

         “你莫闹!”鞠大爷手扶腰杆,在屋里来回走动,看上去心情很不好。他对记者说:“你来得正好,我正想找你们帮忙———你们可以帮我给上面反映一下不?我希望到时能给我安排坐到最后一排,我坐个几分钟就站起来缓一下。放心,我绝对不得作弊!”

        对鞠大爷来说,这次考试无疑是一次雪耻之旅。2011年,鞠大爷报名参加了高考。“2009年,他帮忙辅导了一个高考学生。他辅导的数学英语两科,学生都考过了90分。本来想高考成绩应该还可以,但没想到学生文综只考了160多分。”鞠的老伴对记者说。

         鞠大爷大怒。他看过试题后对那名考生说:“高中的知识我还没学过,但我也能勾对个60%。如果给我一年时间准备,我一定能考200分!给我两年,我可以考220分!”

         此后,鞠大爷如愿参加了2011年的高考,但可惜成绩不佳。“数学64分,英语才98分。”鞠大爷更是气愤不已,要知道,他辅导学生数学和英语,这个成绩他咋去面对学生呢?所以第二年,他又准备再战高考。但由于血压太高,他最后没能领到准考证。

         今年高考,是鞠大爷最后一次参加。“不服老不行了。不管这次考不考得成,我都不再考了。”他感慨地说。所以,他对这次考试格外重视。“本来定的目标是数学100分,英语100分。但现在腰椎有问题,数学就降低点要求,就90分嘛。”他说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希望相关单位可以考虑到我的情况,安排一个可站可坐的位置”。

Tags:高考,63岁,老人,再战,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