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高青县新徐小学:“三到位”中小学生防溺水

日期:2012-6-11 08:40 阅读:

近日,连续几天的强降雨,我县境内的河流、沟渠、水库、池塘大多积满雨水,安全隐患随之增加,为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高青县木李镇新徐小学明确责任目标,强化工作机制,“三到位”将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组织领导到位。建立健全防溺水工作领导机构,结合本校实际,完善安全责任制度与措施,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校长、班主任、任课教师各自的义务、目标和责任。继续实施实施一把手负责制、一岗双责制、责任追究制,把学生安全纳入学校的考核考评中,并且实施学生安全一票否决制,切实提高学校的责任意识。

宣传教育到位。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开设宣传栏和举办讲座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结合“六个一”活动活动的开展(每天一句防溺水温馨提示,每周开展一次防溺水主题教育,办一期防溺水安全黑板报,每月举行一次防溺水安全演练,一次防溺水警示语创作大赛,向学生家长发放一份防溺水工作告家长书),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安全措施到位。实施领导包片、教师包社区、学生干部及优秀学生包人的“三包”制度。包片领导和包村教师,定期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定期开展家访工作,落实家庭教育和校外监护责任,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定时做好危险时段、危险地段的巡查巡视工作;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重点水域、池塘、水库等处竖立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时刻提醒学生 “注意安全,珍爱生命”。

Tags:高青县,青县,新徐,小学,三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