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教育部9高校团队未来5年派遣500名教师援疆支教

日期:2011-10-13 09:19 阅读:

        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新疆石河子大学“500名教师支教计划”合作协议签字仪式12日在石河子大学举行。

  据悉,由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重庆大学、江南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组成的新一轮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高校团队,计划在2012年-2016年5年间选派500名优秀青年教师、专业骨干教师或教学名师到石河子大学支教,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帮带石大青年教师,传授先进的教学、科研、管理经验;承担派出教师的工资及往返交通费,并保证派出教师的福利待遇保持不变,认可支教教师在石河子大学期间的工作量,并计入该教师在高校团队成员学校的考核。支援高校为支教教师提供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帮助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鼓励一批批支教老师来石大工作并在各自岗位上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作用。

  石河子大学校长向本春告诉记者,教育部高校团队与石河子大学合作开展“500名教师支教”计划,旨在落实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工作,大力提升石河子大学师资队伍水平、教育教学水平以及科研水平。支教教师是支援高校派出的宝贵人才资源,为了让他们在石河子大学舒心工作,石河子大学将积极创造条件,解决他们的工作、生活之忧,让他们发挥作用。同时,石河子大学科技处还将拿出专项资金设立科研基金,鼓励支教教师申报科研课题。

  据向本春介绍,从2001年对口支援伊始,支援高校就派出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到石河子大学支教,名师们先进的教学思想、教学理念感染、激励着石大每一位师生,推动了石河子大学的教学改革。到目前为止,已有173人次到石河子大学支教任课。2010年起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进一步加快了石河子大学发展步伐,使石河子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跨越发展。在兄弟院校的帮助下,石河子大学正努力朝着建设“西部先进,中亚一流,国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目标迈进。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表示,希望通过各方齐心协力、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提高石河子大学办学能力,实现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和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Tags:教育部,高校,团队,未来,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