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2年新高考大不同 老师认为“复读风险大”

日期:2011-3-8 09:46 阅读:

        “今年,我省高考生将迎来最后一届大纲版高考,而新高一、高二的教材不同,知识体系也不同。”6日,武汉市教科院有关人士说,受此影响,高考生尤其是复读生将有一定心理压力。

  2009年秋季,我省高中课改全面启动。新教材和教学内容的改变、综合素质评价方式的启用,带来2012年高考制度的全面改革。在金报高考群(131536045)中,一位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在三中读文科,二月调考考了469分,离预估的二本线差2分,家里条件差,读三本费用又高。“如果能冲上一本、二本还好;若考不上,想让女儿复读,但又担心今年没考好,就一点退路都没有。”王女士说,她和女儿的心理压力都很大。记者了解到,很多家长都有这种担忧。

  目前课改后的高考政策还未公布,但课改生有开设选修课。在试卷中将会增加选修课的内容。而这部分,非课改的高三学生基本从未涉猎。对此,部分高中老师建议,复读有可能成功,但有很大的风险。考生填报志愿时要合理,最好能上大学就去上。

Tags:2012年,新高考,高考,不同,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