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58本老年学习教材发布

日期:2013-10-9 14:51 阅读:
  58本老年学习教材2013年10月9日发布了,首批58本纸质书于年底完成正式出版,其中有三本心灵手巧系列教材配有实物学具包。与教材配套的20余门网络学习课件,陆续在上海学习网(http://www.shlll.net)上线发布,目前已有10余门课件可供老年人在线学习。
  与此同时,58本电子书、10余门移动学习课件将在“上海老年教育移动学习平台”上正式发布。目前,安卓系统的平台已经开始测试运行,现在即可登录上海学习网(http://www.shlll.net)下载APP安装文件,供老年人免费下载学习使用。到年底前,苹果系统APP也将正式上线。
  今后,本市老年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老年人百个常见病、玩转信息技术。今天上午,上海市老年教育教材研发中心会同有关老年教育单位和专家共同研发的首批“上海市老年教育普及教材”正式发布,第一批共58本陆续正式出版。
  按照计划,本市将编写100本老年教育教材,丰富老年学习资源,建设一批适合老年学习者需求的教材和课程。受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老年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委托,第一批共58本陆续正式出版。首批教材从内容上分为三个大类:“做身心健康的老年人”、“做幸福和谐的老年人”、“做时尚能干的老年人”。每个大类包涵若干教材系列,如“老年人万一系列”、“老年人常见病100问系列”、“老年人玩转信息技术系列”、“老年人心灵手巧系列”等。
  为了完成教材的编写,了解老年教材的实际情况及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在教材开发前进行了大量广泛的调研和专项研讨。在此基础上确定了这批老年教材的宗旨、定位及研发方案。
Tags:58本,老年,学习,教材,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