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四年级上册语文虎门销烟原文课件

日期:2018-10-9 15:41 阅读:

年级上册语文《虎门销烟》原文课文内容:

1839年6月3日,天刚蒙蒙亮,广州城里就沸腾了。人们纷纷拥上街头,老爷爷笑嘻嘻地捋着胡子,小伙子兴奋地挥着拳头,孩子们在人群里钻来钻去,大声地喊:“要销毁洋鬼子的大烟了,快去虎门滩看哪!”

虎门离广州城大约有五十多千米的路程。一路上,人流如潮。人们不怕长途跋涉,不怕夏日骄阳,不怕人多拥挤,一齐向虎门滩涌去。

虎门临近大海。在海滩的高处,人们挖了两个五十米见方的池子。池子的前面有一个涵洞直通大海,后面有一条水沟。池子周围搭了几个高台。钦差大臣林则徐端坐在高台上,心想:“不管有多大的危险,不管遇到多少困难,我都要把收缴来的鸦片统统销毁!

销烟开始了。林则徐一声令下,一群民工先把一包包海盐倒入水中,接着把烟土切成四瓣,扔进水池。等烟土泡透了,再把一担担生石灰倒进池子里。不一会儿,池子里翻来滚去,一团团白色烟雾向上蒸腾……

看着眼前的一切,人们不禁想起了鸦片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有多少中华儿女沦为“东亚病夫”,又有多少中国家庭卖儿卖女、妻离子散!多少中国的白银,就这样装进了洋人罪恶的腰包!今天,林则徐当众销毁洋人的鸦片,怎么能不叫人兴奋?虎门滩上,围观的群众欢呼着,跳跃着。

正在这时,传来林则徐对外国商人的严正警告,那声音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现在,你们看到了吧!我大清政府禁烟决心已定,且百姓拥护。望你们从此做些正当生意,如果再走私鸦片,你们将自投罗网。”外国商人听着,连声称是。

就这样,在林则徐等中国官员的监督下,经过了二十三天,二百多万斤鸦片全部销毁。林则徐虎门销烟的壮举,在中国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版年级上册语文《虎门销烟》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虎门销烟课件(共26张PPT)

点击下载

《虎门销烟》课件(2个课时)+音频

点击下载

第8课《虎门销烟》ppt课件

点击下载

《虎门销烟》课件(2课时)+朗读

点击下载

《虎门销烟》课件

点击下载

Tags:四年级,上册,语文,虎门,销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