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部编版一年级上册语文—《an en in un ün》教案

日期:2018-8-27 16:00 阅读:
部编版一年级上册语文—《an en in un ün》教案
一、教学目标
1.学会前鼻韵母an en in un ün,读准音,认清形,正确书写。学会整体认读音节yuan yin yun。
2.能正确拼读,读准三拼音节,复习上省略两点。
3.认识8个生字。能借助汉语拼音读准儿歌,了解看图方位顺序。
二、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导入新课
1.同学们,现在森林里边可热闹啦,拼音王国的国王给动物们发了请柬,请他们去参加“小小丰收会”。成群结队的小动物都来了。首先赶来的是几个老朋友,瞧!你们认识他们吗?跟他们打个招呼吧!ai ei ui ao ou iu ie üe er(抽三个小朋友领读)。
2、学习鼻韵母an书写及其拼读。
(1)现在老师想带我们去全班去一个地方玩玩,看这是哪儿呢?(ppt出示天安门图片)对an 进行讲解
(2)读准“an”的音。
教师示范,an由a向n口型的变化。学生观察老师的口型。
教师泛读,学生跟读,重复几次。
学生开火车读,齐读,小组读,领读,表演读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认识an.
(3)读准an的四声调。
教师泛读,学生跟读。(强调手势)
学生开火车读,齐读,小组读,领读,表演读等多种方式
(4)正确书写an .
有没有小朋友知道前鼻韵母an宝宝的家在四线格中的哪一格呢?
中格强调
学生在课堂练习本子上写四个,标好四声调,在自己读两次。
(5)an的拼读。
Dtn与an的拼读,强调dtn是声母家族(学生用自己喜欢的颜色标上)同时复习两拼音节。
Gkh 与介母u 和韵母an的拼读,强调三拼音节由声母、介母、韵母组成。介母由iuü三个单韵母宝宝充当。
Jqx哥哥与ü与an宝宝拼读。提示ü上省略两点原则。
拼读采取:学生教读,学生开火车读,齐读,小组读,领读,表演读等多种方式。
3整体认读音节yuan书写及其拼读。
(1)看两只蝴蝶给我们送来了两个什么东西?(圆)引入整体认读音节yuan的认读。顺便复习已经学习过的整体认读音节(ppt显示)
做游戏的方式加强学生对整体认读音节yuan的认读,同时采取学生教读,学生开火车读,齐读,小组读,领读,表演读等多种方式。
(2)yuan的书写及其四声调认读。
占中下格,学生写四个,标好四声调。
4.前鼻韵母en书写及其拼读。
Ppt出示门铃响声音,引入en的认读。
强调en的书写格式,读准四声调。
Zh ch sh 与en 的拼读,强调zh ch sh 是声母家族中的翘舌音。
部编版一年级上册语文—《an en in un ün》教案预览结束,如需更多的《an en in un ün》教案可查看以下链接:https://www.21cnjy.com/2/119509_8
Tags:编版,一年级,上册,语文,an en in un ü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