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二一教育新闻 资讯 查看内容

2014广东高考文科状元首发通告

2014-4-28 11:52| 发布者: SarahDeng| 查看: 0| 评论: 0

摘要: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2014广东高考文科状元发布时间预计:6月26日之后发布,请关注21教育网更新。【21 ...

2014广东高考文科状元发布时间预计:626之后发布,请关注21教育网更新。

2014广东高考理科状元洪东玲711分 
2014广东高考文科状元刘德斐687分
【21教育网特别制作】2014广东高考专题汇总(试题|答案|成绩|分数线)

下面是2013年的广东高考文科状元:

2013年的广东高考文科状元是:赵芙愉

      毕业学校:纪念中学

  高考分数:677分

  从没上过补习班 从不“开夜车”

  3年前,赵芙愉是中山中考第一名,昨天高考放榜,她以总分裸分677分夺得中山高考文科第一名,她从来没上过补习班,晚上也不会“开夜车”学习,她善于在学习中总结。她将考虑北大和清华,考虑选择经管和社科类的。

  谈成绩:正常基础上有点超常发挥

  昨天,赵芙愉说,她的高考成绩先是班主任告诉她的,到了25日中午12点,她自己想查,却查不到成绩了,“老师说我是677分,裸分。”

  “没看到具体的分数,但总分还是满意的。”赵芙愉说,成绩是在正常的基础上有点超常发挥,“考完后我也没什么感觉。”广一模考得很差,二模三模都是第二名,但分数比较低,只有630分。她表示将在清华北大两个学校选一间,专业方面会考虑经管和社科类的。

  赵芙愉说,父母都是做物流生意的,尽管父母文化水平并不高,只是高中文凭,但对她的影响也很大。“我特别要感谢我妈妈,让我从小养成好的学习习惯,自觉学习,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而除了在学校学习外,她从来没有报过补习班。

  谈方法:要高效掌握学习方法

  赵芙愉是中山的中考第一,一直都是在“高起点”上,她称自己也有压力,赵芙愉说,在中考前,其实在初中时只拿过一次第一名,然后就到中考了。高 考前的广一模,最差时只考了12名,她在周记里写道,“广一模是离高考很近的考试,既然在一模中已经犯了错误,这些都是低级错误,我很庆幸,希望在高考不 会再犯了。”

  赵芙愉说,主要是高效学习,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比如说,地理这一科,自然地理要会画大气受热图等,自己在本子上画出来,形成自己的东西, 等于成了自己的一本书。记者看到,赵芙愉的地理笔记本,内容非常全面,有很多图,有些是自己画的,有些是剪贴的,完全可以当作一本书了。

  她一般6点半起床,到高三时则提前了5分钟起床。她晚上也不会“开夜车”学习,晚上10点半就睡觉。放假时也爱睡懒觉,平时会睡到10时甚至11时,后期接近高考时,会早一些。

推荐阅读:

>>>广东高考试卷答案汇总(2014)
>>>2014广东高考分数线预测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二一教育 ( 粤ICP备11039084 )

GMT+8, 2024-3-29 18:01 , Processed in 0.065163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