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二一教育新闻 资讯 查看内容

2014广东高考理科状元首发通告

2014-4-28 13:04| 发布者: SarahDeng| 查看: 0| 评论: 0

摘要: 2014广东高考文科状元发布时间预计:6月26日之后发布,请关注21教育网更新。【21教育网特别制作】2014广东高考专题汇总(试题|答案|成绩|分数线)下面是2013年的广东高考理科状元: 2013年的广东高考理科状元是:蒋 ...

2014广东高考文科状元发布时间预计:626之后发布,请关注21教育网更新。

2014广东高考理科状元洪东玲711分 
2014广东高考文科状元刘德斐687分
【21教育网特别制作】2014广东高考专题汇总(试题|答案|成绩|分数线)

下面是2013年的广东高考理科状元:

2013年的广东高考理科状元是:蒋继研

中山市第一中学高考成绩:裸分694分,奥数加20分后714分

  一中“考神”已保送清华仍夺魁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在采访蒋继研时就发了微博,很快蒋继研的校友转发,“考神”一词一再出现。不光是在学生中间蒋继研被称为“神”,老师对其也 是赞赏有加,被赞“会做人会做事”,“又红又专”。更为难得的是,在去年12月份,蒋继研已经确定被清华大学录取。在那之后,他正常参加高考复习,并在高 考中一举夺魁。

  一本书引发数学兴趣

  蒋继研数学特别好,曾因参加奥林匹克数学竞赛获得20分的高考加分,也因此获得参加保送清华大学笔试的机会,最后考取清华大学数理基础科学班, 这个班只在全国招40人。说起对数学的兴趣,蒋继研的父亲回忆在他上一年级的时候,父亲给他买了一本华罗庚奥数的书,准备自己教他学奥数。但随后调到外地 去工作,蒋继研就自己学习这本书,并引发了对数学的兴趣,随后一直学习奥数。

  善于沟通爱打游戏

  蒋继研也有遇到低谷的时候,二模后,他的理综成绩并不理想。他就找理综三门课的老师挨个聊天,聊学习、生活各方面,把自己的困惑说出来让老师帮 忙分析解答。他喜欢拉小提琴,初三时,蒋继研的小提琴已经过了八级。他还喜欢踢足球,踢毽子,玩电脑游戏。高三时回家只有四五个小时的时间,蒋继研玩电脑 游戏就能玩一两个小时。

推荐阅读:

>>>广东高考试卷答案汇总(2014)
>>>2014广东高考分数线预测


最新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二一教育 ( 粤ICP备11039084 )

GMT+8, 2024-4-30 23:28 , Processed in 0.061639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