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河南23所高中入选清华2014年自主招生领军计划

日期:2013-10-29 11:01 阅读:
      10月25日,在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上,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对目前我国高校自主招生中存在的一些不正常现象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现有的自主招生政策或将迎来新调整。

  据悉,目前我国正在研究制定全国性高考改革方案,或在年底前推出。张力对此表示,高校自主招生是一个试水过程,从目前看,它变成了高校“掐尖”,已失去了原本的意义。“现在一切都要以实践为检验真理的标准。不符合改革方向规律的都要进行调整。”

  2014年高校自主招生政策已于近日陆续启动,如北京大学等已经终止接受中学校长的实名制推荐。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已达100余所,而相关的自主招生政策也发生了一些新变化,例如只有在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全国决赛一等奖并入选国际奥赛国家集训队的学生才具备保送资格。

Tags:河南,23所,高中,入选,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