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3年云南各地中考作文题目

日期:2013-7-3 09:40 阅读:

地区 作文题目 内容
昆明

1.《原来春天一直的在我身边》

2. 材料作文

下面两道作文题,请任选一题作文。

    题一:请以“原来春天一直的在我身边”为题,写一篇文章。

    题二:请仔细观察下面的漫画,从画面的提示语中选择一个角度构思立意,

 
 大理/丽江/怒江/迪庆/临沧/保山/文山/楚雄

1.《为你而歌》

2. 材料作文     

请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作文。

    (1)请以“为你而歌”为题作文。

    (2)阅读下面的材料,选择一个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作文。

    亚马逊河流域的热带雨林中有一种树,是那里长得最高的树,可它的生长过程却极为特别,在最初的几年里,它几乎是那里最矮的树,只有一米多高,但五六年后,却像施了魔法一样,可以一直长到四五十米的高度。原来,在最初的五六年里,这种树不是不生长,而是一直在长根部,虽然只露头一两米,但却扎根地下超过28米。

    要求:选择你最擅长的文体(除诗歌外),结合你最熟悉的生活,抒发你最真挚的情感;认真书写,力求工整、美观;文章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人名;字数不少于600字。

曲靖

1.《记忆深处》

2. 材料作文

下面两道作文题,请任选一题作文。

    题目一:记忆深处

    题目二:阅读下面材料,自选角度构思立意,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可叙述经历,可抒发情感,可发表议论。(文章主旨必须从所给材料中提炼,不得对材料进行改写、扩写、续写。)

    朋友画了一幅画:一只鸟巢,里面有4只小鸟,巢外的一只母鸟正向它们飞来,小鸟们齐刷刷地张开着小嘴。
    朋友问,这些小鸟张开小嘴想要什么呢?
    想要母鸟喂它们食物。我说。而朋友说,他的画所表达的并不是这个意思。
    那表达的是什么意思?我问。
    小鸟张开小嘴,是想要母鸟吻它们,对生命来说,无论是鸟还是人,爱是另一种粮食,有时甚至是一种更重要的粮食。朋友说。
    写作要求:立意白定,除诗歌外,文体不限;有真情实感,不得套用与抄袭;不得透露个人的相关信息;书写工整,不得少于600字。

     
     
     

 

Tags:2013年,云南,各地,中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