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3年中考初三物理四轮复习规划

日期:2013-6-7 09:09 阅读:

        一轮复习:

  课程将物理知识体系模块化分类,从占中考比重最大的力学模块和电学模块的基础部分入手,严密围绕北京中考考试大纲,通过历年中考真题进行实战帮助学生 从根源进行剖析。寒假内容主要涉及:力学基础概念、固、液、气压强、浮力、机械和功、电学基础概念、欧姆定律、电功、电功率、以及电与磁等相关知识。

  二轮复习:

  此轮复习是整个复习体系的重头戏。以寒假一轮复习为基础,带领学生突破历年中考中的中高端题型。通过中考、一摸、二模真题,总结归纳解题思想,强化物 理模型思想。春季前九次课内容主要涉及:力和机械专题、固液气压强专题、功功率机械效率专题、力学综合难题专题、欧姆定律专题、电功率专题、电磁安全用电 专题、电学综合难题专题、实验探究题专题。较之第一轮复习,难度上了一个全新档次。更加的具有针对性。

  三轮复习:

  此轮复习是安排在了一模考试之后,课程设计会参照2013年北京各区一模考试的难度,并由原中考物理命题人和学而思权威专家级教师团一起进行讲义设 计。确保高效有效的复习效果。并且在课程中会结合2013年各区一模试题为学生进行深刻的剖析和解答。针对做题规范,试验探究题答题方法,进行指导,并会 为学生的一摸中普遍出现的问题做出诊断,量体裁衣,更加针对。

  四轮复习:

  历经了2013年的一模和二模之后,第四轮复习便会悄然而至,此轮复习或以短期班的形式为呈现,通过对两轮复习多体现出来的中考趋势进行分析,并以此 进行选题和预测中考。所选题目同2013年中考考察可能性较大的题目相同,以便最大程度的使学子适应新的考试趋势、做好考前的最后冲刺!

Tags:2013年,中考,初三,物理,四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