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厦门中考体育必考项目由短跑改为长跑

日期:2011-3-10 09:43 阅读:
         中考体育考试11日开考,市招办提醒,上午和下午的考试都有报到截考时间,考生务必要在截止时间前完成选考和必考总共三项考试。

  今年的中考体育考试11日开考,如果一切顺利没有下雨的话,17日将会结束,全市近2.4万名考生参加考试。

  体育考试分选考和必考,其中选考两项,必考一项,即为长跑。按照考试规则,每位考生要在半天内完成三项考试,先考选考,再考必考。

  今年体育考试的变化有二,一是总分从去年的18分提至20分,二是必考项目从过去的50米短跑变为今年长跑。

  温馨提醒:

  考长跑之前别休息太久

  有的考生认为,选考项目考后,要充分休息才能参加必考的长跑考试,但是,运动专家提醒说,事实上,为了保持身体的兴奋度,休息时间也不宜过久,20到30分钟为宜。

  早前,有家长抱怨说,被确定为考点的学校的学生比较有利,因为他们平时可以使用电子测量设备来训练。市招办表示,所有考试的电子测量设备都是市招办提供的,今年体育考试的设备将全部更新。

Tags:厦门,中考,体育,必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