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优秀作文评析:小食品“陷阱”

日期:2011-7-20 16:20 阅读:

       南京拉萨路小学三(1)班 薄天怡  每天下午放学时,我们都会看到学校旁边的小店里,会有一些特别吸引小朋友的小食品。那里的食品包装得花花绿绿,价格也非常便宜,每份从1角钱到几元钱不等。辣豆、巴西烤肉粒、骨肉相连、虾仔面、开心果等等。可是我们不知道——那些小食品都是“三无”食品哟。有些食品吃的时候会有怪味儿,可能已经变质了。有些摊主为了吸引我们的眼球,还会随食品发一些小礼品和小卡片,像彩色塑料纸做的戒指、卡通小玩偶,还有贴画纸等等。

  我以前也经常缠着爸爸妈妈给我买辣味豆、小虾条等小食品。但今年1月以后,我在报纸上看到一件事:哈尔滨市有一位9岁的小男孩,从小就特别喜欢吃各种各样的小食品,尤其是爆米花、薯片、虾条等。去年底,他总嚷着不舒服,也不爱吃饭,本来活泼可爱的孩子变得无精打采。妈妈带他到医院经过仔细检查,发现他由于酷爱吃小食品,造成铅中毒,差一点还有生命危险。我知道这件事后,就不再要爸爸妈妈买小食品给我吃了,因为这样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我看到路边小店的辣豆、虾条后,也就咽咽口水,转过头,快步地走开,不受小食品的诱惑了!

  我们不要陷入小食品的“陷阱”,不要让更多的儿童去吃小食品。大家请和我一起大声说:“赶走小食品,这样我们才更健康!”

Tags:小学,优秀作文,评析,食品,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