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日期:2019-4-25 14:57 阅读:

七(1)班 朱云飞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讲述的是一个坚强不屈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海伦·凯勒,在她刚出生不久,正体会着人生的欢乐时,一场飞来横祸却无情降临到无辜的她身上。因为那场疾病,她坠入到黑暗与寂静的深渊。从此,她再也看不见盛开的花朵,再也听不见小鸟叽叽喳喳的叫声了。

但是,她并不自卑,而是坚强不屈地拼搏着。她在沙莉文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竟然掌握了英.法.德.希腊和拉丁文五种语言,奇迹般地成为了具有世界性影响的女性。海伦·凯勒的一生是创造奇迹的一生,一个前无古人,后不知是否有来者的奇迹。她的奇迹不是捡来的,更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她用自己的勤奋与努力和沙莉文老师日日夜夜拼搏换来的。

读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真正感受的惭愧!一个看不见又听不见的人能够取得那么大的成就,而自己身体完好却“一无所有”。作为一个健全的人,我为什么没有好好学习呢?为什么总是贪玩呢?该怎样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呢?我想,一个人一旦失明就很难复明;一旦耳聋就永远也听不见声音;一旦脑残就无法思考。所以,我们为什么不利用自己健全的身体,去为人们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呢。假如有一天你成为残疾人,你还会用努力吗?还会拼搏吗?我会,一定会。我会认真对待我生命中的每一天,让它精彩并充实。

我喜欢书中的海伦,是她告诉我:要好好地利用自己的眼睛,就像明天就将永远失去光明。的确,我们太幸运了,因为我们现在拥有健全的体魄、良好的学习环境、优秀的老师……所以从今天起我要抓紧每分每秒,不要让光阴虚度,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要像海伦·凯勒那样,不埋怨、不放弃,好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奋发学习,以微笑面对生活的一切,以顽强的毅力去克服身边的困难,以杰出的成就显示自己生命的价值!

Tags: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