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中考百日教师发言稿

日期:2013-4-1 10:30 阅读: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我们盼望着“今年花胜去年红”;憧憬六月,激情满怀,我们期待着“风光不与四时同”。为了实现这份期盼,今天,我在这里,与大家共同见证:同学们这难忘的时刻;与大家共同见证:永丰中学这历史性的一页。为此,我深感荣幸与自豪。

        我想,今天,同学们必将终生难忘,因为:今天是神圣的日子,今天是振奋人心的日子。今天,你们将迎来人生的第一次挑战,你们迎来了中考百日冲刺!

        同学们,在你们蓄势待发之际,在你们展翅腾飞之时,在你们出征迎战之前,请允许我代表九年级全体科任教师庄严承诺:

        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备考工作中去;刻苦钻研,精心备课,科学讲解,细心批改,耐心辅导,通力合作,众志成城,不漏掉每一个问题,不放弃每一位学生。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携手,风雨同舟,向理想的彼岸前进。不要害怕,老师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不要徘徊,老师时刻为你们指明方向。因为:你们的努力延续着我们青春的驿动,你们的成功承载着我们的追求与梦想。

        同学们,在最后的一百天里,我们也许对你们有更严格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但请你们,请你们相信我们,我们的每位老师一定会始终如一,如同一个麦田守望者一样,守望着你们的一步又一步成长!也许我们的肩膀有些单薄,但我们愿意竭尽全力用这并不宽厚的肩膀托起你们明日的辉煌。

        在这最后的一百天里认真扎实度过每一天。从这周的课堂、自习更加浓厚的学习气氛,饭后的提前进教室,晚睡前的小组学习中可以看出我们已经在行动了,唯有坚持,方能一方独秀。

为此,老师提出如下建议: 

         早读,每天早提前进入教室,背诵记忆老师安排政治历史重点。

         每节课,全力以赴、全身心地投入每一堂课的学习,要明确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要积极主动地参与课堂内的全部学习活动,包括专心听讲,主动答问,认真观察实验,有针对性的做好课堂笔记,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完成课堂练习等等。千万不能做课堂学习的旁观者。每节自习,要努力完老师们安排的任务,对于自己完成不了的要积极和同学们探讨或询问老师,不留知识漏洞。

        现在新课已基本结束,开始进入复习了,我们要做到两点:一是复习已学过的知识和方法,重在方法(因为知识在第一次的学习中多数同学已基本掌握);二是将知识和方法系统化、结构化,使知识点连成知识链,进而形成知识面;三是促进学生能力的提高(诸如计算能力、分析能力、判断能力、阅读能力、写作能力、组织材料的能力等等)。

        每次考试要以科学的方法,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经常总结每门课程的学习方法,使考试成绩不断提高。要以坚强的毅力承受挫折,有时考试成绩有波动,应查明原因,不必为偶尔没有考好而伤心自卑,应通过努力争取下次考好。

        此外,作为尖子生的同学们,要为自己定更高的目标,挖掘自己最大的潜力,接受辅差的同学们,要认真扎实提高自己的偏科,全面发展自己,不抛弃不放弃。

        同学们,在最后的一百天里,我们希望你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多一分沉稳,少一分浮躁;多一分自信,少一分自负;多一分勤奋,少一分懈怠。奋力拼搏、永不言败,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奋战中考,向辛勤培育你们成长的学校、悉心抚养你们长大的家长交份满意的答卷。

        同学们,努力吧!奋战百天,梦圆六月。我坚信:今年六月的硕果会更加香甜;我坚信:今年六月的笑脸会更加灿烂;我坚信:今年六月的你们,将如雄鹰,在辽阔的苍穹,展翅翱翔,去开创人生的辉煌!

谢谢大家!

                                         教师:薛军民

Tags:中考,百日,教师,发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