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个人任期述职报告

日期:2012-9-5 10:57 阅读:

我,19947月参加工作,已有15个春秋,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1999年取得安师大本科学历,文学学士学位; 200312月被上级主管部门评定为中学一级教师。任职以来,圆满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在班主任工作和教学方面都做出了应有的努力,取得了较好成绩。2005年获得“县优秀班主任”光荣称号;2007年获县“优秀教师”称号。在优质课评选和学科联赛中也取得了显著成绩,现对任期以来的工作做以下总结:

一、政治思想方面

      一贯拥护中国共户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邓小平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尊纪守法,尽职尽责,尊敬领导,团结同事,服从工作分配。积极参加学校的政治学习,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

二、文化专业知识和教研方面

自任职以来,本人不断进行业务学习、参加业务培训等继续教育活动,以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1995年起我开始参加自学考试,于1999年下半年顺利毕业,获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我还积极参加继续教育学习和计算机培训均获得顺利通过。利用业余时间我阅读了有关英语教学方面的书籍,吸收新的教学思想,丰富自己教学理念,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我利用自己长期从事英语教学的优势,结合对英语教学的经验和体会加以总结撰写成教学论文。在 “县中学教师论文评选活动”中多次获奖:二等奖3篇;三等奖1篇;县级交流奖1篇。

三,班主任工作方面    ·

    任职期间,我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工作中我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对班级的管理:一、抓班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首先,我教育学生讲纪律,以养成良好的中学生行为习惯,其次,讲志气,以树立自己人生远大理想,再次,讲学习,以充实自我,积蓄力量,准备报效祖国和人民。二、倾心关爱,认真做好指导工作。主要是在学生们的学习、心理健康和入际关系等方面加以指导,以帮助他们进步成长。三、持之以恒,耐心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力争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正是通过自己多年来的不懈努力,在科任老师的大力配合下,我的班主任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我所担任班主任的班级在校循环红旗评比中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先进班集体”。2004-2005学年度我带班主任的初一(3)班被评为“滁州市先进班集体”。我个人也于2005年被评为“县优秀班主任”。

四、教学工作与教学能力方面

任教以来,我一直担任着初中英语教学工作。工作中,我特别注意向老教师们请教,并且积极探索英语教学新路子,领会教改精神实质,不断积累教学经验,努力改进课堂教学,力争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经过辛勤的努力,在英语教学上也取得显著的成绩。几年来,我所带的班级在校内联考中均获得英语总评第一名:板桥片教研中心联赛中,及格率、优秀率和平均成绩也都名列前茅。2004-2005学年度第二学期联考英语平均分第一名;在2006—2007学年度中考中,英语学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当年中考也取得了我校历史上最好成绩。

五、履行职责和工作成绩方面

    多年来,我一直从事初中英语教学,担任班主任,2004年兼任年级组长至今;在实际工作中我注意团结组员,发扬协作精神,积极开展各项教学教研活动。特别重视自己的示范带头作用。例如每当学校开展英语公开课教学活动,我总是第一个上课,以引导组员积极参与。通过大家一致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我还特别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指导方法、教学示范、提出意见和建议等形式,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胜任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从而全面提高英语组的教学质量。我所辅导过的青年教师都已经成长为我校英语教学骨干。其中在2005年期末联赛中获总评一名,中考学生的英语成绩也非常理想,受到校领导及同事们一致好评。我个人也取得了以下的好成绩:在2004-2005学年度优质课评选中获得 “二等奖”;2006-2007学年度英语优质课评选中再次荣获“二等奖”。2005年和2007年先后被评为县级先进个人。

我知道,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展望未来,任重道远。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力争取得更大的进步。

                                

 

Tags:个人,任期,述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