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民族精神代代传

日期:2013-12-2 13:12 阅读: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我相信大家一定看过许多幽默、刺激、感人和恐怖的电影吧?我也一样,但是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霍元甲》这部电影,它不仅象征着我国人民的爱国荣誉感,而且也点缀了我这颗幼小的心灵,让我懂得了怎样为祖国贡献,怎样去热爱祖国。请大家听我讲一讲<<霍元甲》的故事吧!                       
    霍元甲对练武很感兴趣。他是天津人,他的父亲是个武术教头。由于霍元甲的身体天生很弱,所以不能练武术,他天天只能在书房读书学习。每天觉得很无聊,就跟几个小伙子一起偷偷地跑出去和别人比武,但是他输了而且还被人嘲笑。因此,他立志:长大后一定要成为天津的大人物。自从他有了这个信念后,不仅刻苦的练武,还勤奋的学习,十年后,霍元甲打赢了那些嘲笑他的人,而且那些人是输得心服口服。
    秋夜,黑天鹅绒似的夜幕上,十五的月亮犹如一只盛满了黄金的玉盘,那熠熠发光的小星星,大概是从那圆盘中散落的点点碎金。霍元甲边赏月边吃饭,就在这时一个日本人经过霍元甲的门口,他边走边侮辱中国人,嘲笑中国,霍元甲实在听不下去了,便约定与这名日本人比武。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临了,霍元甲左一拳右一拳的,就把这个人给打败了,但他还是不愿赌服输,便派了日本最有名的大力士比武。第一回合,霍元甲打赢了,正当要打第二回合的时候,日本人的同伴在霍元甲喝水的杯子里放了毒药,霍元甲不知道,所以就了这杯含有毒药的茶。起初还精神饱满,也不知道怎么的,全身使不出尽,眼睛模糊,导致第二回合打输了。第三回合时,他才知道茶被下毒了,但在临死之前,他还是凭着自己的意志力打败了对手,为中国人赢回了尊严!看到这里的时候我总在想,要是换着是我,我是否会有那么大的爱国决心?但我相信中国之所以有那么强大,一定涌现出了无数像霍元甲一样的英雄志士!当然现在不再以武力定胜负了,但作为新一代的我们却不能丢掉他的那种以国荣为荣,以国家被辱而不断奋发的精神!
    生活的不经意一个瞬间,会让人感动,而霍元甲的这种为了祖国荣誉而牺牲自己的崇高品质却让我铭记在心!他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作为中国人的骄傲,我一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为我伟大的祖国贡献力量!
Tags:民族,精神,代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