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教师家长在沟通方面存在着那些问题?

日期:2014-8-20 13:35 阅读:
  学校、家庭、社会是对学生进行素质教育的平台,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学校与家庭在教育目标、内容和方式上是否一致,直接影响到教育质量和效果,关系到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这要求教师与家长之间必须进行充分的合作与交流,教师与家长的沟通就显的非常重要。
  教师与学生家长的有效沟通,是提高素质教育和人文素养的必要手段。但是,由于思想认识上的重视不够,使得当前教师与家长在沟通时机、沟通形式及沟通内容等方面都存在着许多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原有的沟通的认识趋于浮躁。
  2.在沟通的时候不分析情况,不重视过程。
  3.学校或有些老师有时甚至不关注重沟通的意义。
  4.沟通内容和形式太过简单,没有任何的效果。
  5.在沟通内容上存在着重学习成绩的沟通,而不能把学生的发展结果与学生的努力过程相结合的问题。
  所以要想改变目前状况,教师就要树立正确的沟通观念,重视沟通的强大作用,以及沟通的正确方式。做好了这些方面,教师就会在学生管理以及教学实践的实际工作中处理得得心应手。
Tags:教师家,长在,沟通,方面,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