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我爱我的班级

日期:2014-8-15 10:25 阅读:
  世上有很多东西,给予他人时,往往是越分越少,而有一样东西却是越分越多。您也许会惊奇地问:“那是什么呢?”我将毫不迟疑的回答您:“那就是爱!”爱,不是索取,不是等价交换,而是付出,是给予,是自我牺牲。
  班主任工作比较琐碎、繁杂。在处理问题时,如果没有一颗真正关爱他们的心,就很容易流于简单化。表面上唬住了他们,但他们心里并不服气。我觉得要使一个班级有良好的班风,有强大的凝聚力。班主任除了做好一些常规工作外,还应有一颗爱心,多理解他们,使他们信服你,愿意把你当作他们的好朋友。我班有个孩子叫李路辰龙,从小父母离异,跟着爸爸和爷爷奶奶生活。四年级的时候他爸爸突然去世,妈妈又不要他。这个沉重的打击,使这个原本习惯就很差还好打架的孩子更加自暴自弃。为了挽救这个孩子,我趁他请假时发动全班同学,让同学们都去理解他,关心他,帮助他,使他逐渐走出阴影。我们的奖惩制度中够十枚我的印章,可以让家长满足自己一个愿望。设立这个制度时,我悄悄告诉李路辰龙,你只要集够5枚,你的愿望我来满足,孩子显得格外高兴。在我的关爱中,他打架的次数渐渐少了,成绩也慢提高了。上学期有一次的单元测试他居然考了93分。我很欣慰,为了兑现我的诺言,也考虑到他青春期的教育问题。我专门在网上给他买了一本《男生日记》还写上了我的赠言。后来他奶奶打电话说:“孩子感动的都哭了,说卢老师对他比妈妈还亲。”
  “一双眼睛看不住几十个学生,一颗爱心却可以拴住几十颗心。”但是爱并不是一味的纵容,要严出于爱,严而不凶,宽而不松。对于我班的学生他们每个人在我的心里都是平等的、可爱的。不论他们是成绩好还是不好;也无论他们是懂事一点的,还是调皮的!
  “亲其师而信其道也”正是在这个温馨的班级大家庭里,同学的成绩赶上来了,同时也学会了关爱,学会了理解。10月20日是我QQ中的阳历生日,这天早上,当我去看早读时,教室布置一新,到处挂满彩带,黑板上写的是祝福标语。祝福的小纸片,在黑板上贴成一个大大的心形。我还没弄明白这么回事,学生们已经唱起了生日歌,还有很多同学给我送来精心准备的贺卡和小礼物。置身于孩子们爱的海洋中,我幸福得泪流满面。爱是相互的,你爱他们,他们也爱你!
Tags:我爱,我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