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教学就是要让喜欢你的人更多一点

日期:2014-8-15 10:01 阅读:
  昨天,给一班上课,复习完了一二单元,还剩下十分钟,让孩子们把刚才复习的要点看一看。
  开始一切挺好,过了一会儿忽然看见胖胖的佳豪在和同桌争执什么,走近问一问,佳豪伤心的指着同桌对我说:“老师,她欺负我。”
  佳豪的同桌是个很文静的小女孩,正要询问她为什么佳豪会那样说,佳豪忽然间好像想起来了更伤心的事,圆圆的小脸上努力挤出两滴泪珠,缓慢的顺着脸颊滚下来,带着哭腔对我说:“老师,他也欺负我,还有他、他、她......他们都说讨厌我......”说着小手指着班里的某、某、某,环顾之下竟有十个之多。
  被他指到的孩子纷纷诉说自己的委屈以及佳豪的不是,顿时安静的班里乱成了一锅沸腾的粥。
  我把佳豪叫了出来,问佳豪:“佳豪,你知道他们为什么说讨厌你吗?”
  佳豪摇摇脑袋,瓮声瓮气的对我说:“不知道,反正他们就是讨厌我。”
  我笑了,问他:“讨厌你的有十个左右,那不讨厌你的有多少呢?”
  佳豪掰着手指头数了半天,说:“有五六十个吧。”
  我说:“那是不是喜欢你的更多一些呢?”
  佳豪想了想,焕然大悟的说:“是啊!”
  我说:“你再努力一些,剩下的十个人也会喜欢你的。那时候喜欢你的人是不是更多了?”
  佳豪一下子高兴起来,蹦跳着跑回座位,嘴里叫道:“都喜欢我!哈哈......都喜欢我!”
Tags:教学,是要,喜欢,你的,人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