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远程研修三大境界

日期:2014-9-2 10:11 阅读:
  远程研修三大境界
  青岛开发区第十三中学   赵希敏
  王国维的人生三大境界,有人也称之为爱情三大境界。今天,我们来看看我们的研修三大境界吧。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怀着一腔愁绪、满头雾水,听学校领导讲解研修要点、注意问题、奖惩办法等,然后自己一头扎进陌生的研修词汇中,如同轻轻拨开迷蒙的云雾,去搜寻那些精彩的知识风景。登高方能远望,我们站在远程研修的高高平台上,用自己的慧眼,去寻找,去发现,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这概括了一种锲而不舍的坚毅性格和执着态度。每一个电脑屏幕前,都胶着着一张严肃认真的脸,不论美丑,无关老少。其中有一张略显沧桑的脸,格外引人注目。那是我们的薛老师,戴着老花镜,用手指一个字一个字的戳着键盘,在一片噼里啪啦的键盘声中,薛老师的敲击声仿佛被淹没了,但确是清晰响亮地回响在每一个人的脑海、心田。“吃饭去吧?”“不急,我先把这一部分完成、保存。”这样的对答,轻轻响彻在每一个办公室里。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任你作业再难,最后都乖乖地呈现在我们的电脑上,看着是那么赏心悦目。只有真心付出,最后的收获才更加甜美。从每个人脸上洋溢的笑容中,从每个人意犹未尽地欣赏自己的佳作时的神情里,从互相交流自己作业时的或成功或失败的话语中,我们感受到了,那是成功收获的愉悦,那是远程研修的快乐。
  每一次的经历,都能达到一种境界,都会收获一份幸福。
Tags:远程,研修,三大,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