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只想拥你入怀

日期:2014-10-17 14:14 阅读:

去年买的一双鞋子,由于号码偏小,穿着总觉得憋脚。想送人,可是周围一圈儿亲戚就数我的脚小。我在发愁,挺新的一双鞋,如果就此丢弃,太可惜了。昨天进班检查学生到校情况的时候,刚好看到我们班的劳动委员正尽职的督促打扫卫生呢。她小小的个子,在教室里边走动,边查看有无纸屑,我随意瞥见她的一双小脚,突然就想到那双鞋。何不送给她呢?于是叫她过来,询问了号码,说明意思。她很快的答应了。昨晚回到家,我特意把鞋子装好,放在鞋架上,提醒自己别忘了。同时也有点儿小担心,虽说鞋子刚刚刷过,还像新的一样,可是毕竟现在的孩子都挺挑剔的,在家娇生惯养,会不会她不好意思当我的面拒绝,拿回去却丢弃不穿呢?唉,算了,先送出去再说吧。

今天早上,拎着鞋子早早到校。进班没见到她,猜想定是晨写去了。我下楼指导晨写时,果然见到她。于是告诉她,鞋子已经带来,让她去办公室试一下,看能不能穿。她飞快的上了楼。我检查完写字,也回到教室,却没见到她。心想她会不会不好意思,不愿意穿呢。就到办公室去一看究竟。谁知,她正在穿鞋带。问她合不合脚,能不能穿。她对我笑笑,说能。看她挺高兴的样子,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怕她把鞋拎到教室,会招致其他同学的询问,惹得自己不高兴。就又叮嘱:放学来时到办公室把鞋带走。她点点头,进班了。

下午到校时,我还没走进教室,她就远远迎了过来,脸上笑成一朵花,给我看她脚上穿的新鞋子。确实挺合脚,看起来跟新买的没什么区别。她一连串的说:老师,我带回去了,我们午托部的同学都不相信是你送我的,非说我白拾了一双鞋。老师,中午你见到的那个人并不是我姨,是我后妈。闻听此言,我关切的看着她,避开她的后妈话题,说:是吗?能穿就好啊。很多单亲或离异家庭的孩子是很避讳谈自己的家庭的,可她却不,记得刚开学没多久,她就告诉我自己的爸妈离婚了。当时,我心里就对她多了一份爱怜,但又不愿让她察觉。尤其是提出给她鞋的时候,我还害怕她误会,觉得老师瞧不起她。如今,看她依然开心,对我敞开胸怀,我很欣慰,可是想到她的家庭,冥冥中就觉得她受了委屈,外表看似活泼,心里一定有着伤痛吧。看着她小小的身躯,略显羞涩的笑容,一刹那,真想拥她入怀。多么渴望,自己的拥抱有种神力,能抚平所有孩子的伤痛,能让她汲取力量,勇敢前行。

Tags:只想,拥你,入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