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日期:2014-10-17 14:04 阅读:
做为一名普通高中教师,我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感召别人的豪言,有的只是一颗做好份内工作的平常心。回想十五年的教学生涯,我一直恪守“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和“为了学生的一切,一切为了学生”的信念,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成长进步,取得了一些微不足道的成绩:

1、2008年优质课荣获河南省优质课大赛第一名;

2、2010年优质课荣获河南省优质课大赛第一名;

3、2012年优质课荣获全国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4、2011年被确定为郑州市骨干教师;

5、2013年被评为郑州市名师;

6、2013年被评为郑州市杰出教师;

7、2014年被聘为郑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库成员;

8、2014年被评为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咱们二七区搭建的名师工作室的平台,更得益于我们学校“1-1-2-1”名师培养机制的高校运行。

首先,学校的大力支持。自建校以来,我先后四次观摩了全国青年教师物理优质课大赛,感受全国各地先进的教改理念,开阔思路,增长见识,并把参加全国优质课大赛做为自己的目标。

其次,充分发挥教研组、备课组的团队优势。我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团队的力量,老师的全局掌控,老师的出谋划策,师和梁老师的教具制作等等,挖掘了教研组内每一名教师的智慧和潜力,才造就了现在的我。

再次,个人的迫切愿望

从小我就立志当一名教师,而且要当深受孩子们喜欢的好教师。

为了当一名好教师,自执教以来,我先后制定了4个三年计划,第一个三年计划是认真向其他教师学习,努力完成教学工作,争取担当起教育教学的重任;第二个三年计划是掌握一定的班级管理经验,关爱学生,做一名学生喜欢的教师;第三个三年计划是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同时注重提高教育科研能力,用先进的教育理论武装自己,不断总结教学经验,争取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第四个三年计划是实现自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梦想——参加全国物理优质课大赛,学习更多的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这几个三年计划是我前进的动力和源泉,通过不断地努力,一步步完成了自己的计划,与名教师的目标拉近了距离。

为了实现这些计划,在教学工作中我不怕苦不怕累,勇担教学重任,承担四个班的教学工作,还兼任班主任和年级副主任。每天早上6:30到校,晚上10:00回家,舍小家为大家。而且在学生管理方面,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同学们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对学生负责任。努力使自己成为同学们信赖的老师和亲密的好朋友。因为有了爱和喜欢,同学们才喜欢上我的课,我所教学科的教学成绩常年位于全校前列。

我对工作的满腔热情、一丝不苟,对学校部署安排的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向他人学习。因此得到了领导、同事、学生和家长的一至认可,同事们遇到不顺心的事,也都愿意跟我说,我也总是耐心地倾听,尽我所能帮他们分忧。由于我的执着追求、工作中做出了一点点成绩,在每年一度的年度考评中,多次被同组老师们评为优秀,而且基本上都是全票通过。

当然,我做的这些远远不够,加入郑州市教师教育专家库之后,我意识到与其他名师之间还有很大的差距,因此,我制订了下一个三年计划,就是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育科研水平,争取成为一名研究型的教育工作者甚至教育专家,为教育工作贡献更多的光和热. 74zfengning |
Tags:路漫漫其修远兮,上下,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