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春种一粒粟 秋收万颗子

日期:2014-9-23 15:52 阅读:

春种一粒粟

我们首先要在学生心中种下一粒爱的种子,开辟鸿蒙,爱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也最有魅力,对知识和人民的爱让爱迪生、诺贝尔如此伟大,对真善美的爱让安娜如此迷人,对生活的爱让海伦.凯勒写出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对朋友的爱让马克思和恩格斯谱写了伟大的友谊,对父母亲友的爱让叙利奥小抄写员无怨无悔,对环境的爱让新加坡。瑞典风光秀丽如梦。爱情让宝黛成为青年人的理想……

如果我们的学生有一颗爱心,他们一定会成为德才兼备的人,生活一定更美好,没有爱的人生,如一朵塑料玫瑰没有香气,如一个有头无脑的女子让人易生倦怠。

现代社会,大学生不计其数,人们的知识修养提高了,但文明进步得并不快,有才无德是小人,还不如无才有德者对社会有益。如果多一份善良,多一份对人们生命的珍爱怎么会有三鹿奶粉事件,有垃圾油事件、不义而富且贵,于我与浮云,多么需要所有人牢记。

爱是人类第一需求,把爱和压力一块施加给学生,他们才不会感到桔燥无味,人如果能够把外在压力转化为内在压力,学会自我加压力,从要我学到我要学,就像现在,我们如果能让学生把二十一世纪对人才的高质量要求转化为自己的动力,这种压力老师、社会给予变成自身的一种需求,他们便不会再有压力感,不会再有一颗被外界压力压迫得畸形的心灵,在没有外界压力的环境中,人很容易取得成功,取得最大的成功,能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能量。

有个运动员说,他成功的秘诀是他身后有狼,恐惧和仇恨让他取得了成功,爱能把人推向成功的彼岸。

孩子们,我希望我对你们的宠爱能让你们有勇气去取得更多的成功,充实而又乐观进取的一生是我对你们的期待。

看到你们的笑脸,甚至是怀有恶作剧式的笑脸,都让我欣慰,你们都是如此透明,如果谁犯了错误,盯着他,他的眼睛会告诉你,这是一双不会欺骗的眼睛。

当你们很懂事的时候,我总忍不住要力所能及的宠爱你们,因为你们在受宠时如此快乐,笑得那么自由和灿烂。在这个充满残酷竞争的社会里,你们小小的心灵也面临着过独木桥的压力,以至于打乒乓球、篮球,唱自己喜欢的歌曲,月色入水的夜晚去赏目,赏那朦胧入睡的群山和村庄,闭上眼向月亮许下自己的心愿,在月色下疯狂地旋转,对着树松枝头的月亮唱首“你问我爱你有多深”都是一种奢侈,而你们只是十一二岁的孩子。

我也会给你们压力,我希望我的压力中包含着更多爱,让你们就象享受我给你们的爱一样接受我施加的压力。

给你们一滴水,你们总是给我一片大海,文成何尝没有压力呢,上不愧天,下无愧地,中无愧于心,荣华富贵飞呀飞,世上人呢追呀呀,这都给成年人带来了压力。成年人也会疲惫,一想到你们那可爱的眼睛,想到你们给我的浓浓的爱,我便会精神抖擞,我要对得起你们渴望成功的眼神,想办法让你们走得更成功。

你们给我的爱让我感受到了压力中的快乐,爱能减压,我总是想。

这也是教学相长吧,爱让我们彼此都积极快乐地追求成功,而不是堕落。

让我的爱伴你们主蔚蓝的天空,自由翱翔,象风给你们自由,伴你们至自己人和金字塔的顶峰,阅尽人间春色。

我的爱是毛巾,擦去你伤心自卑时的泪,擦去你劳累的汗;我爱的是温暖的洗脚水,温暖你企图停滞不前的双脚,带给你明天重上征程的力量;我的爱是空调,夏季给你凉爽,冬季给你温暖。

既使我不再教你们,不再和你们朝夕共处的时刻,我的心仍会和你们在一起,我不需要你时刻记着我的爱,当你觉得孤独需要温暖时想起我就够了。

缺乏自信时,我的爱是勇气,自满时,我的爱是一盒冷水。

为明天我们的成功而努力。

同学们,让我们动手为自己采一束阳光放进心里,心里有阳光,生活就人充满阳光。

我相信这份爱能让你们尽情游在知识的海洋,游到成功的彼岸。

人生须臾,沧海一粟。

爱让我们从容面对转瞬即逝的生命。让我们不再怆然涕下,而要轰轰烈烈。

把我们二十一双手叠放在一起,对着这月明星稀的夜晚,对着澄澈的蓝天,对着熟睡的拥抱着我们的群山,对着操场周围严冬却依旧苍翠的松树,对着蓑草连天的操场,对着孤灯光下我们爱着的人们祝福。

明天,健康、平安、幸福、成功。

13.

Tags:春种,一粒,秋收,万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