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我在湖滨

日期:2014-8-22 14:08 阅读:
  2012,我在湖滨,感慨万千!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经历了很多“第一次”。
  9月1日那天,第一次,作为班主任,面对教室里的学生和家长,那种激动而又紧张的心情,到现在都无法忘记。从学生眼中我看到了真诚,从家长眼中我看到了期盼,一种责任和使命感油然而生。当时我就只有一个想法:无论如何,我要做好这个班主任,管好这个班级。
  9月3日那天,第一次,作为数学老师,为学生上了第一节数学课。第一次,我从学生身上感受到满足感和成就感。我知道,要上好每一节数学课,要让每一个学生爱上我的课,接下来的每一天我都为此而努力和奋斗着。
  作为班主任,太多的第一次,让我感到光荣和自豪!
  第一次我与孩子们能够如此亲近,在这个班级中,我充当着这个大家庭妈妈的角色,我很幸福。第一次,我静下心来思考到底怎样能让这份幸福延续下去,用爱,关怀与鼓励。喜欢孩子们的笑声,喜欢孩子们围在我身边跟我讲各种有趣的事情,喜欢孩子们对我的种种依赖……
  第一次庄严得神圣得站在国旗下讲话,我和学生一样,特别骄傲;第一次召开家长会,促进了家长和老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真切体会到家长教育孩子的艰辛,同时也被家长为孩子学习的努力付出感动;第一次为班级管理绞尽脑汁,如何使我的学生在各项常规上做的更加出色,如何让我的学生养成各种好的习惯,这些都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第一次带领学生参加学校的各项特色活动,让学生能够得到全面发展,同时也让他们深切的体会集体荣誉感……
  真的,第一次,我觉得,做一名班主任不是件容易的事!
  作为数学老师,太多的第一次,让我不断成长与进步!
  第一次听赵老师的课,当时教室爆满,赵老师凭着她充分的课前准备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出色得完成了这节课。听完这节课,我顿时感觉压力很大,我是否也能做得到呢?就是这份压力使我有了动力,第一次,哪怕遇到一个小的问题,我都要打破砂锅问到底;第一次为了让自己的课上得更好,借用其他班级试上;第一次,想要听更多老师的课;第一次,觉得哪怕是一个小细节也要做得很严谨;第一次,觉得自己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学无止境……
    在这些第一次的背后,真的要感谢很多人,没有你们就没有现在稍微成熟一点的我。我相信,我在湖滨还会碰到很多第一次,但是有你们,有大家,我不会孤独,我会大踏步,向前进!
Tags:湖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