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一年级班级初印象

日期:2014-7-22 09:10 阅读:
  一(7)班,没有教过数字这么大的班级。自古“七”就是一个神奇的数字,一周有七天,彩虹有七种颜色,音乐有七个音阶……神秘的七班终于揭开她的面纱,准备期的两天加上开学以来的五天正好又是七天,对我们的班级、48个孩子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
  一群有爱心的孩子。升旗仪式进行到一半天公就不作美,即使小跑回教室吴老师的眼镜也沾满了水。小玺等同学拿出纸巾说:“老师,给你擦。”小弛同学来到新的环境有一种陌生感,哭着喊妈妈,小豪同学默默地拿出纸巾递给她。小灵同学见午餐有辣椒就把此等美味包好带回家,不为别的,只因妈妈爱吃辣,当然后果就是作业本也尝到了辣椒的味道,我给出的评语是“爱心可嘉,做法欠妥”。很欣慰,虽然只是6、7岁的孩子,但他们却有着一颗善良的心。
  一群爱说话的孩子。不得不感叹,幼儿园的老师面对他们该有多辛苦。上课爱插嘴,排队喜欢说话,写字也要窃窃私语……任老师苦口婆心、循循善诱、批评教育,然收效甚微。只能告诉自己,慢慢来。然心中又默念:不规矩怎成方圆,快点懂事吧!
  一群需要努力的孩子。每次接班级时总会有那么一、二个识字大王,识字兴趣浓厚,识字量大,帮助发本子,上课带动小朋友学习生字,拓展的儿歌也会领读,很快班中就能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可是今年的班级似乎对我是一个挑战,学前识字量不大实乃正常现象,但是学习的热情一定要有,学习的韧度一定要够。只要拿出勤奋的态度来,相信我们的孩子一定能学好。
  一群需要坚持的孩子。家访时看到有的孩子在学吉他,有的学跆拳道,有的学口语……真是太好了,学才艺、学技艺,你学到的不仅是才艺、技艺本身,也学到了在学习过程中所需的坚持、细心等可贵的品质,所以双休日千万不要虚度,去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开发自己的无限潜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毅力、有特长、有情趣的人。
  班级初印象,我亦喜亦忧。未来还有很多的事要做,家长和孩子们,我们一起努力!
Tags:小学,一年级,班级,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