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部编版小学语文《青蛙卖泥塘》教学设计与反思

日期:2018-11-14 17:18 阅读:

人教部编版二年级下册语文青蛙卖泥塘》优质教学教案内容:

青蛙住在烂泥塘里。他觉得这儿不怎么样,想把泥塘卖掉,换几个钱搬到城里住。

于是青蛙在泥塘边竖起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卖泥塘”三个字。

“卖泥塘喽,卖泥塘!”青蛙站在牌子下大声吆喝起来。一头老牛走过来,看了看泥塘,说:“这个水坑坑嘛,在里边打打滚倒挺舒服。不过,要是周围有些草就更好了。”

老牛不想买泥塘,走了。

青蛙想,要是在泥塘周围种些草,就能卖出去了。于是他就去采集草籽,播撤在泥塘周围的地上。到了春天,泥塘周围长出了绿茵茵的小草。

青蛙又站在牌子下面,大声吆喝起来:“卖泥塘喽,卖泥塘!”一只野鸭飞来了,看了看泥塘,说:“这地方好是好,就是塘里的水太少了。”

野鸭没有买泥塘,飞走了。

青蛙想,要是能往泥塘里引些水,就能卖出去了。于是他跑到周围的山里找到泉水,又砍了些竹子,把竹子破开,一根一根接起来,用它们把水引到泥塘里来。

等泥塘里灌足了水以后,青蛙又站在牌子下,大声吆喝起来:“卖泥塘喽,卖泥塘!”可是泥塘还是没有卖出去。

小鸟飞来说,这里缺点儿树;蝴蝶飞来说,这里缺点儿花;小兔跑来说,这里还缺条路;小猴跑来说,这儿应该盖所房子;小狐狸说……每次听了小动物的话,青蛙都想:对!对!要是那样的话,泥塘准能卖出去。于是就照着他们的话去做,栽了树,种了花,修了路,还在泥塘旁边盖了房子。

“卖泥塘喽,卖泥塘!”有一天,青蛙又站在牌子下吆喝起来,“多好的地方!有树,有花,有草,有水塘。你可以看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听小鸟在树上唱歌。你可以在水里尽情游泳,躺在草地上晒太阳。这儿还有道路通到城里….…”青蛙说到这里,突然愣住了,他想:这么好的地方,自己住挺好的,为什么要卖掉呢?

于是青蛙不再卖泥塘了。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人教部编版二年级下册语文《青蛙卖泥塘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精] 第二十一课 青蛙卖泥塘(课件+教案+练习)

点击下载

21 青蛙卖泥塘 优质教案

点击下载

【教学设计】《青蛙卖泥塘》(部编)

点击下载

《青蛙卖泥塘》名师教案

点击下载

部编版小学语文《青蛙卖泥塘》教学设计与反思

点击下载

Tags:编版,小学,语文,青蛙卖泥塘,教学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