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我看期中考试

日期:2005-10-19 11:39 阅读:

我看期中考试

同学们:

期中考试来了,又一个收获的季节到了。

过去的一个多月里,我们辛勤耕耘的收成会怎样呢?是好还是坏?我们很多同学都说“竞争总是太激烈,考试总是太残忍,压力总是如山重”。果然是这样吗?我以为:没有竞争就没有进步,没有检验就没有参考坐标,压力是有,但是压力并不可怕,关键是我们要把压力化为动力。可究竟该怎样把压力化为动力呢?我以为:我们不妨抓住自己的闪光点不断的进行心理暗示——我能行,我一定能行;别人行,我也行;别人不行,我也行。也许我现在是比别人差一点,但是只要我努力,我一定行,我一定能超过别人。不是有句话叫做“谁笑到最后,谁才笑得最好”吗?我相信自己会是哪个笑到最后的人。

有同学说“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我以为考试只是一种检测手段,我们不必过于看重某一次的考试成绩,但是我也不可以轻视考试成绩。我们考好了,当然是好事,因为我们努力了,我们付出了;我们考差了,也不必自卑,因为从来没有什么长胜冠军,也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如果我们失败了,我以为:我们应该找出失败的原因,并加以认真分析,汲取教训,努力做到从什么地方跌倒就从什么地方爬起来,千万不可一蹶不振,否定、怀疑自己的能力。从某种意义上讲,失败也未尝不是件好事,因为它能让我们更加清醒的认识自我。

同学们,期中考试来了。你准备好了吗?如果你准备好了,请再仔细检查、省示一下自己,看看自己在复习中有没有遗漏什么,有没有忽略什么。如果没有,请拿出你的勇气,拿起的钢笔,使出你的智慧,现在就开始努力。我们不必追求每个结局的圆满,但是我们要尽量做到无怨无悔。

同学们,期中考试来了,只要我们准备好了,只要我们尽力了,我们又何妨潇洒的走进考场激扬文字呢?

 

初二(7)班班主任: 

2004年11月16日

Tags:我看,期中,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