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爱在人间

日期:2012-2-27 14:10 阅读:

爱在人间》读后感

 

                    读了《爱在人间》这本书后,我掩卷沉思,顿觉豁然开朗:母世间爱是同样的,只是表达的方式不同而己。

这本书中不能忽视的是每个月老师读给那群孩子们听的故事。一个个小故事,不仅使书中的孩子们受到启迪,同样让我被这些人的高尚品质所震撼。书中还提到了这样一件感人肺腑的事情:二年级学生洛佩谛为了救一个站在当街的一年级学生,而赶在车子前面,救出了他,自己却被车子轧断了一条腿。同学,老师,校长都纷纷称赞他是“牺牲自己的生命而救助朋友的人”

这本书的主题几乎囊括了人世间大部分的美好情感与品质——奉献、信任、坚持、积极、忠诚、善良、宽容等,入学的每篇作文都真挚动人。在作者或细腻,或朴素,或激情或激情或柔美的笔下,这些美好的情感和品质都会深深的触动我的心。原来生活如此美好,人生如此富有,这些美文于平实中见深邃,于简单中见丰富。作者带着热情抚摸生活,以细腻的感情体味人生,用笔,用真情绘就了一幅幅美丽的人生风景。

读完了这本书,我感慨万千:

我们要:“爱母亲---母爱是人类最神圣的爱,不珍惜这种感情的人是可耻的。记住所有为我们献出青春、热情、智慧和生命的人,用感激的心情纪念这些亡灵,我们就会对那些爱我们、为我们操劳的人更友善、更热情。爱士兵,是他们保卫着祖国,保护着人民,如果有一天外国军队侵犯我国的领土,他们一定会战斗到底。  同情弱小。我们过着幸福的日子,不能没有慈善之心。当我们尽情享受这美丽的冬天时,世上还有很多没有衣服、没有鞋、没有取  暖的孩子,冬天带给他们的是寒冷、贫穷和死亡。热爱劳动,劳动时沾上的东西并不是肮脏的。  感谢老师,令我喜悦、令我自豪的知识都包含着他的辛苦。

  … …”

爱在人间》是你一生不可不读的经典!

 

Tags:爱在,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