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基本内容公布及解读

日期:2014-11-20 16:27 阅读:
  2014年2月,《人民日报》头版刊登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解读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基本内容:
  24字核心价值观分成3个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
  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这24个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
Tags: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