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14

日期:2022-7-21 09:25 阅读:

岁月总是无情,我们最喜爱的暑假生活就这么迅速的过去了,又迎来新一学期的上学日子。在九月一号这一天,我们不仅要返回校园开始读书,也别忘了属于我们全国中小学生的《开学第一课》,这是一个专门为我们广大学生而特别开办的大型公益节目,不仅有很多精彩有趣的节目,也有很多令我们受益匪浅,难以忘怀的感人故事事迹。


     《开学第一课》通过一个又一个的榜样事迹,利用这些榜样精神,激励着我们这些青少年们坚定理想,发愤图强。在主持人热情激昂的欢呼声,特别嘉宾们的登场,给我们带来属于自己的故事,分享了自己在为祖国奋斗的过程中,所拥有的感悟与精神。


      身为一名中学生,我的年纪已经不小了,听到他的故事,也是让我明白,只有不断的努力学习,将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我们自身的学业之中,我们才能充分掌握课本中蕴含的知识,老师传授的学问,为自己今后面临高考等重大考试时,才能积累足够的学识,做好充足的准备。


      掌握知识就是掌握力量,身为还处于家人关心,老师爱护的年纪里,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只有将学习学好,我们才能为父母争光,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及时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身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一定要清楚现在的和平到来有多么的不容易,正是有无数像《开学第一课》上场的嘉宾们一样的爱国志士,才能在祖国危难之时,挺身而出,并通过自身的本领,让我们的祖国发展的越来越好,度过面对的每一个难关。



微信扫码关注

课件预览


Tags: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