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9月份国旗下演讲稿:《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日期:2022-7-8 11:36 阅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叫xxx,今天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今日之责任,已传递到我们手中。作为新时代青年,刻苦学习既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必由之路,又是报效祖国的不二法门。而这时的我们,正是待放之苞蕾,欲吐之芳华,犹一线海天之晨曦,育无尽希望与荣光,如此大好之青春,更应以拼搏与汗水铸就辉煌。 

对此,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学会从民族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理想的风帆指引学习航向,学习才不迷茫。总书记说过“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我们要坚定学习目标,为党献礼。 

  二、复习已学知识,补齐学科短板。子曰:“温故而知新”,要遵循记忆遗忘规律,及时回顾所学,巩固知识体系,努力向党学习,时刻牢记“不忘初心”,复习只为更好地砥砺前行。

  三、注重点滴积累,考场功夫在平时。考前准备很大程度决定了考试成绩,提前备考,个性化复习,积累考试资本,为放平心态提供物质保证,考试考学习更考心态,临考不求做到身轻如燕,隔绝压力,但求心平气和地专注复习,融入考试状态。

作为xx的学子,我们都应怀揣着一种激情澎湃、不惧挫败、勇对艰险的学习心态,面对新学期新气象,要快速适应,形成自己科学合理的学习规划,精于学习,勤奋不懈,方能不负时代重任和复兴使命。少年壮志本应不懈奋斗,百年盛世更应自强不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同学们,让我们把这份庄严宣誓,铭记于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一往无前!

请大家跟我举起右拳,一起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Tags:2022年,9月份,旗下,演讲稿,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