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7月份国旗下讲话稿:《传承使命》

日期:2022-4-15 09:06 阅读: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二(1)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传承使命”。七月的太阳绚丽多彩,热情奔放;七月的党旗迎风招展,光芒万丈。今天是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了101华诞。在98年前,十几位青年一拍即合,在一条船上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于是,在太平天国,洋务运动,辛亥革命等各种革命运动皆以失败告终之后,中国人民终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始了复兴中华民族的艰苦道路。从四分五裂,任人宰割到扬眉吐气,繁荣富强,从屈辱到奋起,从苦涩到辉煌,这是怎样巨大能量的释放!翻天覆地改朝换代,只因中国共产党根植于人民的土壤,而不是理想主义者们的孤军奋战。

  在21世纪的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搭载复兴之梦的双翼趋于丰满。然而行百里者半九十。现在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也承担着更为艰巨的责任。面对如今浮躁的社会风气,面对国内发展的层层阻碍,面对来自西方国家的威胁,我们决不能放松警惕,贪图安逸,半途而废,更不能因取得的成就而骄傲自满,忽略我们的不足。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万里锦程,始于足下。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更是应该奋斗的年级。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若我们不乘风破浪,迎难而上,直面时代改革的巨浪,那么我们如何对得起我们肩上那民族的希望?

  越是黑暗的时刻,希望的微光越是耀眼;越是接近黎明的时刻,黑夜的面孔越是狰狞。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进,共攀最后的高峰,迎接属于我们新时代的荣光吧!
Tags:2022年,7月份,旗下,讲话稿,传承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