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9月份国旗下讲话稿:《岁月留痕,扬帆远航》

日期:2022-4-12 09:58 阅读: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转眼间,一个学期又匆匆逝去,唤来又一个轮回。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风雨同舟,我们荣辱与共,我们超越自我,有着踏破贺兰,直捣黄龙的韧性与豪情,亦不乏胸藏文墨,虚怀若谷的诗意与内敛。

  岁月忽其不掩兮,春与秋其代序。

  高考过后,怀着太多的不舍与留恋,学长们还是匆匆离开了学校,走向了自己的人生。顿时觉得这廿四操场空旷了起来,书声犹在,不见昔人。终于,迎来了高一的学弟学妹们,是你们,让这绿树红墙间又添生机。祝贺你们,你们不曾辜负每一缕熹微的晨光,每一片冰紫的暮色;不曾辜负灯下的一笔一画;不层辜负你们的九年寒窗,春露秋霜。你们经历了烈日下残酷的军训,上完了高中的第一课,感受到了教官们教科书般的严厉。可等待着你们的,还有很多很多……请相信,高一,会为你们学业中第一个无悔的十年,画上一个最完美的句号。

  高三的学长们,祝贺你们!你们也终于要踏上新的征程。我们不会忘记在灯火昏黄之时你们奋笔疾书的背影。我们也不会忘记,在校史馆里,你们为我们娓娓道来廿四的悠悠历史。我们更不会忘记,每一个台前幕后的默默付出,和你们在社团课上的风趣幽默。你们将懵懂无知的我们带出了迷茫。老蚌方可衔珠,蛹化才能成蝶,经历了两年的沉淀与洗礼,铅华已尽,所以,请尽情闪烁吧,飞翔吧。你们将永远是廿四的骄傲。

  高二的同学们,这样一个“上有长下有少”的特殊时期,正是对我们最宝贵的历练。高二的校园生活将更加精彩,我们也将成为学生大小活动的主宰和骨干力量。从一开始的陌生,到现在的相识相知,这一年来我们的确变了很多。我们抹去自己的棱角,学会与同学合作相处,使班级变得像家一样和睦友善,勇敢面对即将到来的巨大挑战。一点一滴的努力是挂在枝头的美丽花瓣。

  前方道路依然未知,可能会充满险阻。可有了我们的同学为伴 ,老师为引,泛舟学海,我们又怎会在飘摇的风雨里迷茫?有梦不觉人间寒。哪怕是生命中的寒冬也不觉凄冷,哪怕路遇阻遏,也仰头微笑。
Tags:2022年,9月份,旗下,讲话稿,岁月留痕,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