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小学生日记400字:《神奇的纸杯》

日期:2022-3-18 09:13 阅读:
  今天作文老师做了一个小实验,叫“烧不坏的纸杯”。

  老师提前准备了一个打火机、两个杯子、还有两根蜡烛。这两个杯子其中一个有水,另一个没有水。老师先用打火机把两根蜡烛点燃,再把蜡烛放在桌子上,火焰像一个穿着蓝色高跟鞋和红裙子的女孩,在上面尽情地跳舞。随后,一位同学把一个干净的空纸杯拿到蜡烛的正上方去烤,另一位同学把一个装有水的纸杯,拿到另一支蜡烛上去烤,美丽的女孩马上变成凶猛的野兽,张开了血盆大口,拼命舔着杯底。

  等了一会儿,两个纸杯的杯底都从白脸书生变成了黑脸包公。慢慢的,没有水的杯子被烧通了,火焰更加肆无忌惮了,冒出了浓烟。而有水的杯子里的水被烧开了,杯底却完好无损。同学们争先恐后用手往里面摸一摸,这水还是温热的呢!

  这个实验做完了,我心里想:这水是怎么烧开的呢?老师说:“这是因为热传递,蜡烛通过纸杯把热量传递给了水,所以水就变烫了。”

  这个纸杯实验真神奇呀!生活中可真是处处有学问呀!
Tags:2022年,小学生,日记,400字,神奇的纸杯